戴姆勒携手吉利控股 将共同开发混合动力系统解决方案

2020-11-23 12:20: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实习 张阳)日前,戴姆勒股份公司与吉利控股集团联合宣布,拟就一款用于下一代混动车型技术的高效动力系统展开合作。根据规划,合作方拟共同开发混合动力系统解决方案,以打造规模效应、提高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为目标。

图片来自戴姆勒官方

双方将利用整合各自的全球研发网络,共同开发用于混动技术的下一代汽油发动机,该发动机将于合作方在欧洲和中国的发动机工厂生产。未来,该发动机有可能被梅赛德斯-奔驰及其在华现有合作伙伴采用,并用于包括沃尔沃在内的吉利控股旗下的多个品牌。同时,该发动机从中国出口海外也是可能性之一。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大中华区业务的唐仕凯(Hubertus Troska)表示:“过去几年来,我们见证了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强劲势头,我们坚信中国将继续在创新、效率和规模效应方面带来巨大的潜力。通过与吉利控股集团及旗下品牌的这一合作,我们不仅将深化在全球最大汽车市场的布局,同时也将强化我们在未来全球汽车产业链中的优势地位。”

在不久前,戴姆勒公布了乘用车业务的全新战略,包含多个子品牌的电动车规划,其中梅赛德斯-奔驰、梅赛德斯-AMG、梅赛德斯-迈巴赫以及梅赛德斯-奔驰G级都将推出纯电动车型。戴姆勒还将开发两款纯电动车平台EVA与MMA,和独立汽车软件系统。

电动化进程对于吉利集团同样具有重要地位,在推进“浩瀚智能进化体验架构”的同时,吉利也将大力发展高端节能汽车,将混合动力作为主要技术路线。在发展“电动化”路线的同时,混动技术对于戴姆勒和吉利也是发展的重点之一,通过节能汽车的打造可以加速向零排放出行的转型。除此之外,双方合作研发下一代应用混动技术的汽油发动机,不论是在成本控制还是规模效应方面都将得到提高。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