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足北美现状 日产欲在华大规模投资豪华车

2020-11-17 10:51: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此前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日产考虑出售持有的34%三菱股份。11月16日,日产首席运营官阿西瓦尼·古普塔(Ashwani Gupta)否认日产考虑出售三菱股份,并表示日产考虑大规模投资中国豪华车市场。

日产首席运营官阿西瓦尼·古普塔Ashwani Gupta(图片来源:日产汽车)

“我们没有考虑、讨论更改我们目前合作伙伴公司的财务架构,我们正在推进众多项目”。日产首席运营官阿西瓦尼·古普塔(Ashwani Gupta)坚决否认日产考虑销售三菱股份,并表示日产计划大规模投资中国豪华车市场。他表示日产对美国业绩表现满意,但是这远远不够。

随着北美轿车市场受到压缩,英菲尼迪这样北美起家的豪华轿车也开始谋求在其他市场深化发展。中国作全球具有潜力的汽车消费市场,自然是日产的必争之地。

此前,日产汽车就发布计划,预计在2021年将中国的产能提高30%,这意味着2021年日产在华产能将从每年140万辆上升至每年180万辆。此外日产还计划在东风汽车集团湖北武汉和江苏常州两家工厂建立生产线,中国生产基地从4个拓展到6个。

但英菲尼迪想要在中国进一步发展还有很多障碍。首先,东风英菲尼迪销售情况不佳。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2020年10月份“汽车经销商库存”调查结果:10月份汽车经销商综合库存系数为1.57,同比大幅上升12.9%,环比小幅上升0.6%,库存水平位于警戒线以上。

在库存排名中,东风英菲尼迪更是稳坐第一,2.51的经销商库存深度几乎是行业平均水平的两倍。更关键的是,这样的情况已经持续一段时间。

除去市场表现不谈,英菲尼迪在产品上也问题频出。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曾收到多位英菲尼迪QX60车型车主关于变速箱异响、抖动的投诉。对于车主来说,尽管有售后进行服务,但后续产品提升不出现相关问题才是最佳解决方案。

目前在北美市场上,英菲尼迪可以与雷克萨斯、宝马、奔驰等豪华品牌分庭抗礼,但要在中国市场有所进益,还需要通过打造完整的产品矩阵,重新打造品牌认知做起。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