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裕隆销售公司申请破产 纳智捷或将退出大陆市场

2020-11-16 11:04: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实习 张阳)据媒体报道,东风裕隆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于11月13日在浙江法庭申请进入破产清算程序,这也意味着纳智捷品牌或将退出大陆市场。

东风裕隆旗下纳智捷品牌(图片来自纳智捷官网)

东风裕隆成立于2010年,由东风汽车与裕隆汽车以50:50股比合资组建,生产裕隆自有品牌“纳智捷”的产品。2013年,东风汽车与裕隆汽车再度以50:50股比合资组建东风裕隆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负责销售东风裕隆生产的产品。

东风裕隆纳智捷曾亮相2011上海国际车展,首次展示了全球首发的电动概念车Neora,并同步展出纳智捷 大7 SUV、纳智捷MASTER CEO和纳智捷 大7MPV等车型。此后,纳智捷MASTER CEO、纳智捷 大7 MPV、纳智捷5Sedan等车型相继上市。

遗憾的是纳智捷销量表现并不突出,据乘联会数据显示,自2015年其达到历史最高的6万余辆后,销量开始连续下滑,2018年仅售出7056辆,同比下滑60.9%。而到今年,前5个月的的累计销量仅为43辆,同比下滑92.5%。

此次申请破产清算的是东风裕隆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而东风裕隆在国内仅有纳智捷一个品牌,这也意味着纳智捷品牌或将退出大陆市场,现有车主在之后的维修保养也得不到保障。

而裕隆集团未来的发展重心将会在与鸿海共同出资155.76亿成立的合资公司上,该合资公司将结合台湾裕隆旗下华创车电的整车技术开发,以及鸿海在电子零部件的制造设计能力,共同发展汽车相关业务。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