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市场或将失利 马自达上半年亏损超33亿元

2020-11-11 15:05: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当地时间11月9日晚间,马自达披露上半年财报(2020年4月-2021年9月),报告显示马自达在该期间内亏损528.63亿日元(约33.29亿人民币)。

今年上半财年,马自达净销售额同比约下降34.6%,至1.12万亿日元(约108.18万美元)。同期,由于除中国以外的主要市场汽车销量低迷,马自达全球汽车销量为57.80万辆,同比下降20.8%。

具体来看,日本销量同比下跌25%,至7.4万辆;北美同比下滑8.8%,至18.5万辆;欧洲跌幅达39.9%,仅售出8.2万辆,而中国销量同比上涨7%,至11.70万辆。其中,第二财季,马自达最大市场北美地区的销量反弹,同比上涨1%,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马自达的销量窘境。

马自达社长丸本明(Akira Marumoto)表示:疫情的影响将迫使公司将其中期业务计划目标往后推迟一年实现。预计到2026年3月31日结束的财政年度,其全球销量将达到180万辆,营业利润率达到5%。

马自达预计本财年将营业亏损400亿日元,净销售额将为2.85万亿日元,同比下降16.9%。就销量而言,马斯达预计全年汽车销量将同比下降8.5%,至130万辆,为7年来最低水平。

除疫情影响外,马自达销量不振或许与自身产品有关。尽管作为一直走在“技术路线”上的少数车企之一,马自达还在今年对外公布动力发展规划,将利用转子发动机技术,并且同步研发全新纵置平台,让忠实用户期待不已。

然而近期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收到十七位一汽马自达阿特兹车主的实名投诉:所驾驶的2020款一汽马自达阿特兹2.5L车型普遍存在车身异响问题,经4S店及厂家维修后,问题依然存在。

众所周知,研发技术需要大量的资金支持,如果现阶段连自身产品问题都无法解决,不但短期内会出现财报亏损,长期看,新技术也得不到有力支持,无法推向市场,马自达的前期投入都将化为乌有。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