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国产纯电动车型预计2023年投产 MINI将加快电动化进程

2020-10-30 11:46: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实习 张阳)据外媒insideevs近日报道,MINI官方将继续加快实现产品系列的电动化进程,计划2023年在中国投产纯电动车型。在未来,MINI推出的电动车将包含小型跨界车、紧凑型跨界车以及经典三门车型。

燃油版MINI COUNTRYMAN(图片来自MINI官方)

目前,MINI品牌旗下共推出了两款新能源车型,分别是插电式混合动力MINI COOPER SE COUNTRYMAN和纯电动MINI COOPER SE。整个车型家族将实现电气化,但为了满足不同地区和人群的需求,部分车型仍然会推出汽油和柴油动力版本。

国内方面,宝马集团和长城汽车于2018年7月10日正式签署合资协议,双方以50:50的股比成立新合资公司——光束汽车。今年6月20日,光束汽车工厂在江苏省张家港市开始打桩施工,计划于2022年建成投产,项目总投资51亿元人民币,年标准产能16万台。项目实现“联合研发,中国制造,服务全球顾客”的崭新业态模式,双方将联合研发和生产未来MINI电动车型及长城汽车旗下新产品。

对宝马集团而言,光束汽车是其在中国市场新能源汽车发展版图的一块重要拼图。目前,MINI品牌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占全球销量的10%,光束汽车将使MINI品牌能够满足中国以及全球市场对于新能源汽车日益增长的需求。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