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蔚来发表安全承诺 车辆因电池起火整车全赔

2020-10-23 15:50: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实习 张阳)最近一段时间,国内外发生了多起新能源汽车自燃的事件,这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消费者购买电动汽车的顾虑。而广汽蔚来官方在10月22日发表了安全承诺:车辆如因电池起火,整车全赔!

广汽蔚来发表安全承诺(图片来自广汽蔚来官方)

广汽蔚来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4月,由广汽集团、广汽新能源、蔚来基金、蔚来汽车以及创始团队共同持股。广汽蔚来旗下品牌“HYCAN合创”于2019年正式发布,目前只推出了一款车型——合创007。

合创007共有三款车型,补贴后售价为25.98-30.30万元,电池方面,合创007搭载了型号为NCM811电池组,电池容量分别为73kWh和93kWh。低配车型的NEDC续航里程为523公里,中高配车型的NEDC续航里程可达643公里。

关于宁德时代的NCM811电池,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在10月16日表示,根据电池新国标和联合国全球技术法规标准,提出了系统热扩散时间不低于5分钟的要求,而宁德时代设计开发的811三元电池系统,可轻松通过热扩散测试,做到不起火。

此次广汽蔚来发表的安全承诺,对于消费者来说多了一层保障。但笔者认为,这份承诺并不会给消费者带来太大的吸引力,因为目前广汽蔚来旗下也就只有合创007这一款车型,而这款车型的定位和价格与蔚来ES6、埃安LX出现了重叠,与这两款车型相比,合创007没有太大的亮点和优势。在造车新势力里,蔚来、理想、小鹏、威马等已经抢走了不少用户,他们普遍都已经推出了两到三款车型,对于只有一款车的广汽蔚来,竞争力也是越来越小。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