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000辆小鹏P7下线 用时不到160天

2020-10-21 15:23: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实习 安宇航)10月20日,小鹏汽车官方宣布,旗下第10000辆小鹏P7正式下线。据了解,自今5月第一辆小鹏P7下线到第10000辆下线,用时不到160天,这个速度也创造了新势力单车型中的万辆下线最快纪录。

图片来自小鹏汽车官网

据了解,作为小鹏P7唯一的生产制造基地,小鹏汽车肇庆的智能工厂在建设之初就按照工业4.0标准打造。在生产上,设有冲压、焊装、涂装、总装、Pack五大车间构成完整的整车生产线;在品质管理上,实现了信息可视化管控和先进的检测流程,以保证每一辆小鹏P7都万辆如一。小鹏汽车总裁何晓鹏表示:“从第1辆到第10000辆,小鹏P7用了同行业中最快的速度、最短的时间走下生产线,这既代表着我们自建的小鹏汽车肇庆智能工厂,已经具备了在品质保障前提下满足需求的产能生产,进入高效运转的阶段,也表明了小鹏P7作为智能汽车旗舰的产品力,是被市场消费者所认可和欢迎的。”

此外,在第10000辆小鹏P7的车尾处,有特别设计的“P7 10000”标识,在未来将针对每万辆下线生产的车辆,都将与第10000辆小鹏P7一样,在车尾处设有特殊标识。

图片来自小鹏汽车官网

据了解,小鹏在9月共交付新车3478辆,创下了2020年月度交付量新高;其中小鹏P7当月交付2573辆,同时也创下了该车型月交付新高;小鹏汽车第三季度累计交付量达到8578辆,创下季度交付量新高。在国内新能源车市场前景尚不明朗之际,这三个“新高”算是为小鹏汽车吃下了定心丸。

随着产品逐渐丰富,销量结构日趋稳定,小鹏汽车正着手扩充产能。9月底,小鹏汽车智能网联汽车制造基地已在广州市知识城智能装备区奠基,这个含冲压、焊装、涂装、总装、PACK五大工艺车间的整车生产基地将于2022年正式建成投产。随着产能的不断扩充,或许未来小鹏汽车推出的新车型“破万”的时间会越来越快。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