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胜电子回应:除日本外其他安全带工厂不存在类似情况

2020-10-20 12:07: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继“安全气囊门”后,日本汽车零部件再爆安全问题。10月19日,相关企业的控股方均胜电子发布公告,对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均胜安全系统(Joyson Satety Systems)旗下日本子公司(Joyson Safety Systems Japan)存在安全带性能数据完整性问题澄清说明,并表示正在对相关问题进行内部调查,除日本本土工厂外,其他工厂不存在类似情况。

相关公告截图(图片来源:均胜电子公告)

据央视财经援引日媒报道,日本汽车零部件厂商“日本均胜安全系统公司”,对部分在强度测试中没有达标的安全带进行了数据篡改,可能有大量存在安全隐患的产品流入市场,日本国土交通省已要求各家车企为大规模召回做好准备。

国土交通省预测,仅日本国内可能就有900万条安全带不达标,涉及大约200万辆汽车。而包括丰田、本田和日产在内的10家日本车企,均有使用该公司提供的产品。

针对以上报道,均胜电子发布澄清公告,具体如下:

“均胜汽车安全系统(JSS)正在针对日本Hikone(彦根)织带生产工厂的织带测试数据报告的数据失实问题进行调查。该问题早在2018年4月从高田公司收购该工厂之前就已经出现。

JSS目前正基于逐个测试数据和逐个产品审查20年内的现有和相关的数据,这其中涉及大量的工作。调查仍在进行中,JSS的重点是紧急明确问题,查明原因并采取适当的纠正措施。截至目前,JSS未发现任何售后相关问题。

JSS产品的安全和质量是我们的重中之重。JSS已经通知已购买可能涉及Hikone(彦根)生产的织带组装成品的OEM客户。同时,JSS也已通知了相关监管机构。”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均胜安全系统公司前身正是“日本高田公司”。在缺陷气囊的大规模召回事件中,高田公司因巨额负债而宣告破产。随后,中国零部件供应商宁波均胜电子旗下子公司均胜安全系统(JSS),对其完成全球自产收购。

从上述公告可以看出,数据不完整的问题最早可以追溯到2000年“高田时期”。作为2018年刚刚接手该公司业务的均胜电子也是事件受害者,但秉持着维护用户安全利益的责任,正在积极联系相关方面找寻解决问题的途径。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