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中心>>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大爷大妈当心!多名老人购买足疗仪被骗135万

2022-06-27 10:37:11 闵行消保委

导片放入自来水中通电,一段时间后水会变浑浊甚至慢慢变深变黑,这类以电解水试验的骗局手法早在多年前就已被拆穿,却又改头换面成足浴产品出现在上海。

近日,普陀警方捣毁一个专以老年人为目标,售卖假医疗器械的诈骗团伙。该团伙以免费沐足为噱头,利用铁的电解反应谎称体验者体内有毒,把成本1000多的电解仪以10倍的价格推销给老年人,短短一年牟利近135万元。

6月9日,市民龚先生向普陀公安分局曹杨新村派出所报警,他的母亲在曹杨路某商务楼内花了近12000元购买了一套毫无功效的医疗器械。原来,龚母于年初经人推荐来到曹杨路某商务楼,免费体验了一个所谓的“氢分子沐足治疗”项目。

当龚母双足浸入放有仪器导片的足浴桶数十分钟后,水中出现了气泡,水质逐渐变成褐色。于是,工作人员便向龚母介绍,这是其体内排出的毒素。他们公司的治疗仪可以通过足浴排毒,治疗糖尿病、低血糖、高血压和心脏病等多种慢性疾病,还有护肝保健作用,比吃药有效,而且没有副作用。

信以为真的龚母当场决定购买一台氢分子沐足治疗仪,并在销售推荐下加购了一只氢分子水杯配合治疗,一共花费了11980元。孰知,回家使用一段时间后,龚先生发现这些治疗仪对其母亲的病情毫无疗效,怀疑被骗,决定向公安机关报案。

接报后,警方立即开展相关调查,并将正在公司内的老板张某胜,张某胜的女儿、负责财务和宣传的张某雪,以及销售人员唐某传唤至派出所配合调查。

通过对所谓的氢分子沐足治疗仪进行实验,民警发现将仪器导片放入水中,无需人体参与,经过一段时间通电后,同样会出现气泡,水质变混浊呈现褐色。后经专业人士鉴定,水质变色纯粹是仪器上的铁片在水中的电解反应。

image.png

经调查,张某胜于2021年5月在本市注册了一家医疗器械公司,销售各种与“氢分子”相关的治疗仪。公司由其妻子柳某负责收发货和售后,女儿张某芳负责财务和宣传推广,并将从网上搜索到的医疗案例照搬收录至其负责维护的微信公众号和公司网站中,以此来骗取中老年人的信任。作为销售人员的唐某,则负责拉拢中老年顾客来公司体验“氢分子沐足治疗”,将沐足时发生的水质变化、颜色的深浅,虚构为顾客体内排出毒素,并根据颜色、发泡大小等情形欺骗顾客身体机能出现异常,引导客户高价购买所谓的“氢分子沐足淋浴仪”“氢分子茶杯”“吸氢机”等假“高科技医疗产品”,从中提成牟取暴利。

据张某胜交代,这些所谓的“氢分子”治疗仪就是电解仪,由其联系厂家定制,成本在一台1000多元左右,而对外售价则是成本的10倍。在短短一年内,张某胜团伙以此诈骗手法已骗取数十名中老年被害人近135万元。6月15日,团伙的另一名主要成员、张某胜的妻子柳某到案。到案后,柳某亦如实向警方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胜、柳某、张某芳和唐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普陀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

中老年人应科学、理智地看待养生、保健品和医疗器械的宣传,在购买使用前向正规医院的医生咨询,并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切勿轻信“免费体检”“免费医疗器械试用”等促销手段,以免上当受骗。如若发现上当受骗,请在保存好相关证据的同时立即报警。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提升从业人员素质 三亚开展潜水社会 ...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对疫苗接种单 ...

  • 浙江平湖市:加快推动非标电动自行车 ...

  • 2022东亚海洋博览会在山东青岛举 ...

  • 江西省抚州市金溪县大力扶持农民发展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