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中心>>

“大道康庄”宁夏篇 宁夏西吉:“订单蔬菜”销售忙 拓宽农户“增收路”

2020-09-14 09:40:02 人民网

蔬菜装箱后准备发车。王嘉澍 摄

人民网西吉9月8日电 (贾茹)走进宁夏西吉县绿发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工人们正在将娃娃菜、西兰苔、包菜等多个品种蔬菜从蔬菜保鲜冷藏气调库场所里打包并装车,主要销往成都、广东、湖南等地。

娃娃菜。王嘉澍 摄

保鲜冷藏气调库场所里准备打包装箱的包菜。王嘉澍 摄

据了解,西吉县绿发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共有社员300人,辐射带动周边种植农户1500多户,主要从事特色无公害蔬菜种植、销售、冷链物流及市场信息服务工作。合作社蔬菜种植有甘蓝、西蓝花、菜花、大白菜、娃娃菜等多个品种,规模性的种植已经形成,蔬菜总产量12000吨,辐射带动周边村组种植特色蔬菜10000余亩。

工人们正在将蔬菜装车。王嘉澍 摄

据绿发合作社负责人代国喜介绍,合作社解决了硝河乡隆堡村农民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民到合作社务工就业,农户户均年收入达1万元以上。同时,合作社通过绿发服务站外销蔬菜,解决了合作社及周边菜农销售的后顾之忧,调动了农户生产积极性,促进蔬菜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工人们正在打包装车。王嘉澍 摄

“2020年,硝河隆堡冷凉蔬菜标准化种植及新品种示范基地种植各种蔬菜2040亩。”隆堡村支部副书记、村委会主任苏英说,“合作社开展统一品种、统一播种、统一施肥、统一田间管理、统一机械收获、统一销售的产前、产中、产后全程农业社会化服务,推广应用水肥一体化等节本增效新技术,减少农药化肥使用量,有效解决当地农业发展与环境问题,形成生态与农业经济的良性循环,切实保护当地生态环境,实现当地农业发展与资源环境保护的双赢。”

2020年西吉县冷凉蔬菜(瓜)产业按照“调结构、转方式、促融合”的发展思路,以推进产业现代化为主攻方向,以促进农民持续增收为核心,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紧紧围绕优化升级、提质增效这一主题,提高蔬菜规模化种植、机械化作业、标准化生产、商品化处理、品牌化销售、信息化管理、产业化经营水平,推动蔬菜产业持续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0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厦 ...

  •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 ...

  •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

  • 2020中国(合肥)国际节能与新能 ...

  • 国家表彰:巩月琼代表福田汽车荣获“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