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强企
当前位置 质量强企 中鉴酒业:匠心造佳酿

中鉴酒业:匠心造佳酿

2020-11-10 14:38: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香味细腻优雅、入口绵柔醇香,产自“美酒河”——赤水河畔的中鉴酱酒,与茅台同源。

贵州中鉴(酒业)集团是一家集生产、研发、销售、仓储、连锁经营、物流配送于一体的现代化酒业集团,其酿酒基地位于7.5平方公里中国酱酒核心产区所在地的“天下第一酒镇”—贵州茅台镇,与茅台酒厂隔河相望,直线距离仅1.5公里,独特的自然地理环境造就了中鉴酱酒卓尔不凡的典型风格。

对于酿酒师的选择,中鉴酒业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其酿酒大师从业三十余年,深谙酱酒酿造工艺,对气候、水源、材料、窖池、工艺、时令、储存的严苛要求,纯手工慢工细作,小批量古法臻酿,历时5年,用百分之百的匠心打造的酱酒品质。

为了调出酱酒,中鉴酒业的品酒师、勾调师完全依靠传统手工制作,选取10年基酒和30年老酒,采用小批量酿制。每一瓶“中鉴年份”都代表中鉴大师酿艺的水准,每一瓶“中鉴年份”都是活着的匠心传承。在沿袭古法的同时,注重推陈出新,中鉴酒业精心打造的柔顺酱香酒生产工艺日渐纯熟,体现“自然酱香”的独特风格,在契合大曲酱香典型风格之余,又有继承和创新。其推出的“中鉴年份”系列产品,采用10年基酒以及30年老酒勾调而成,堪称“匠心”的代表。

同时,严把质量关。中鉴酒业量身定制的产品质量把控体系,在酿酒工艺的各个关键节点极尽严苛,从选料、制曲,到投料、蒸煮,到勾调、陶坛封藏,无不包含敬畏之心,历经30道工序、165个工艺环节,酿出高品质基酒。历经30余载,中鉴酒业顺利获得ISO0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白酒生产认证,旗下“御承之尊”品牌多次荣获省、市级奖项,赢得了极大的市场好评。

目前,中鉴(酒业)集团拥有酿酒窖池218个、航车酿酒车间3个、手工酿酒车间1个,年产1500余吨优质酱香基酒,整体基酒储存量万余吨。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