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 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

2024-04-16 10:37: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年来,青海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多次就食品安全评议考核工作作出批示、提出要求。各地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食品安全战略,层层落实属地管理责任,2023年各地食品安全工作考核成效明显,食品安全群众满意度稳步提升。

根据《青海省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办法》,2023年度食品安全评议考核围绕落实食品安全属地责任、党政同责以及服务青海省“四地”建设发展等内容,重点对各市州落实食品安全组织领导、能力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推动创新和食品安全状况等工作完成情况进行全面考核,各地在强化食品安全全链条监管上,工作有新进展,方法有新举措。西宁市强化基层保障和社会共治;海西州多措并举推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海南州创新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落细;海东市探索建立食品安全“红黑榜”制度;黄南州积极开展农牧区假冒伪劣食品整治;果洛州大力推动农村牧区汉藏双语食品安全宣传;海北州深化乳制品、肉制品等产业食品深加工;玉树州积极推进农畜产品标准等工作,展现了全省食品安全工作取得的新成就、新突破。2023年,全省食品安全群众满意度调查知晓率达96.04%;全省食品安全总体满意度为88.78%,较2022年上升3.31%,未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件,全省食品安全态势稳中向好。

下一步,青海省食药安办将根据省委、省政府考核工作要求和省食药安委年度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加强日常指导和跟踪问效,注重考核结果的综合分析研判,优化考核指标内容,提升考核工作质效,有效督促各地严防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强化食品安全全链条监管,严惩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推动食品安全高质量发展,努力构建食品安全新发展格局。

(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推动内蒙古高质量发展 书写新时代辉 ...

  • 重庆武隆中国石化华东油气分公司常压 ...

  • 江苏省秦山岛东部海域国家级海洋牧场 ...

  • 探店岚图汽车:销售服务热情周到 试 ...

  • 广东珠海市质计所举办黄金珠宝实验室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