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服务惠民生活动

2024-04-11 17:29: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天来农贸市场买蔬菜,刚好遇见食品抽样检验,所抽取的食品也是我们经常购买的,通过检验,让我们买得更放心。”在富龙农贸市场,消费者刘女士现场对抽样人员说。4月9日上午,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在辖区农贸市场及商超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

据了解,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是今年安徽省50项民生实事之一,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切实把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作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民生课题,坚持“便民、利民、为民”服务理念,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

活动现场,广大群众踊跃参加“你点我检服务惠民生”民意信息调查,纷纷填写《你点我检服务惠民生》民意调查表,在“您重点关注的食品品种”“您最关注的检验项目”“您最关注的抽样场所”“您希望亲自体验抽检哪些活动”等栏目里进行意向选择。

现场,快检工作人员通过对每个产品进行取样、登记、编号、分装,操作快检设备对农兽药残留等重点项目进行快速检测,并当场公布检测结果。此次活动,旨在畅通食品抽检“最后一公里”,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守牢食品安全底线,不断推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共享。(张玉杰 通讯员陈明浩)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春风花草香 四月农事忙

  • 安徽省芜湖市不断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 ...

  • 海南省首座悬索桥乐城大桥预计今年6 ...

  • 第一届晋江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洽谈会在 ...

  • 东风雪铁龙可靠性分析:电子系统与发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