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市场监管局积极推动盐湖产业计量服务能力提升

2024-04-09 14:34: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推动青海盐湖产业高质量发展,省市场监管局按照统筹谋划、需求分析、强化能力、技术服务、推动发展的思路,紧扣盐湖产业发展实际,积极推动盐湖产业计量能力建设,为盐湖产业实现由管器具向管数据提供了坚实基础。目前,全省共建设社会公用计量标准702项。

全面调研,准确掌握企业计量需求。认真落实《青海省关于贯彻落实〈计量发展规划(2021—2035年)〉的实施意见》,统筹谋划盐湖化工产业计量中心建设,按照产业计量“三全一前”的建设要求,开展全省盐湖化工企业产业调研,基本掌握了盐湖化工产业链企业计量需求,形成调研报告 1份,为建设产业计量中心提供了依据。

搭建平台,服务质量设施平台建设。按照建设盐湖产业质量设施“一站式”平台建设要求,认真梳理全省法定计量检定机构检定项目和授权范围,在质量设施“一站式”平台计量模块及时提供计量检定技术服务相关信息,搭建计量技术服务平台。

强化服务,开展现场咨询服务活动。针对青海省盐湖化工企业计量器具在线检测难题,邀请西北地区近 60位计量管理和技术人员深入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一线,重点针对流量计、压力变送器等计量器具在线检定、校准等技术问题,开展会商会诊,探讨研究方法,为青海省开展盐湖计量器具在线检测工作提供了路径和方向。

强化指导,驱动盐湖企业内生动力。针对青海盐湖元品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计量标准到期复查的实际,先后 2次组织技术人员深入企业一线进行技术指导,帮助企业解决管理、计量标准溯源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完成 12项内部新建计量标准考核,为企业开展计量检定校准工作提供了技术支撑。

积极汇报,争取市场监管总局技术服务指导。积极向市场监管总局汇报,从前期调研、申请立项、筹建和验收等各环节进行咨询,积极反馈青海省产业特色和产业计量中心建设面临的问题,争取相关支持,市场监管总局已对开展产业计量西部行青海行服务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将对建立盐湖化工产业计量中心进行指导,对于推动青海省盐湖化工产业计量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下一步,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将继续以盐湖化工企业为重点,从盐湖化工产业链上中下游进行调研,结合产业需求,按照产业计量中心申报、建设和验收标准,全方位、多领域、广视角加强分析、研究,努力推动盐湖化工产业计量中心建设,为盐湖产业全溯源链、全生命周期、全产业链服务提供计量技术服务。(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支持“涪陵白 ...

  • 重庆市合川区市场监管局会同四川省广 ...

  • 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你点我 ...

  • 江苏连云港中欧班列实现首季开门红

  • “海洋石油122”浮式生产储卸油装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