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海东市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燃气具及配件专项整治工作

2024-04-07 12:19: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期,青海省海东市市场监管系统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根本,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生产流通领域燃气具及配件集中排查整治行动,确保燃气具及配件质量安全,筑牢产品质量安全底线。

海东市各县区市场监管部门对辖区内生产销售燃气具及配件的单位进行彻底摸排,不漏死角。印制了1000份燃气具购买风险提示海报,对辖区内的燃气器具及配件销售点、市场、超市、商场、社区、住宅小区,电梯间、城乡接合部、乡、镇、村等人员密集、活动频繁的地方进行张贴,扩大整治工作的知晓面;同时,针对基层市场监管人员对燃气具及配件是否符合要求无法现场判断的情况,编制了燃气具及配件现场检查工作指南,对各类燃气具产品必须具备的标识标志以及结构特点进行了明确要求。

为进一步加强节前重点工业产品、燃气用具、烟花爆竹质量安全监管,督促工业产品生产销售单位全面落实好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产品质量安全责任制,依法配备与单位规模、产品类别、风险等级相适应的质量安全总监和质量安全员,明确生产单位主要负责人、质量安全总监和质量安全员的岗位职责。对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进货查验不落实、台账不齐全、档案管理混乱的生产销售单位,及时提出整改要求,确保工业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到位。针对农村、城乡接合部商超、五金店等销售“问题灶、问题管、问题阀”等问题,开展“回头看”,重点检查销售企业产品标识标签是否符合要求,进货查验台账、销售台账是否落实,防止问题产品“死灰复燃”。

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共下架不符合产品规定的燃气软管2308米、减压阀414个、燃气灶113台、报警器 48个、铸铁灶头配件4个。全市共监督抽查燃气具12批次,燃气软管3批次,燃气调压器6批次,燃气报警器2批次。针对往年抽检不合格产品加大抽查力度,今年市级计划抽检燃气具配件11批次,各县区也逐步开展抽查任务。

下一步,海东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重点工业产品生产销售企业质量安全监管,持续推进“两个责任”的落实,加大监督检查和抽查力度。集中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强化震慑效力,形成严厉惩处质量安全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

(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奔驰可靠性分析:电子系统故障多数涉 ...

  • 甘肃省定西市安定区的16家“定西宽 ...

  • 河南省商丘市国有民权县林场千亩桃花 ...

  • 山东港口烟台港今年一季度完成商品车 ...

  • 宝马可靠性指数分析:配置丰富、便捷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