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加强食品流通领域监管

2024-04-07 11:22: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4年,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管局坚持“四个最严”,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全面深入开展食品流通领域监督检查工作,将日常监督检查与各类专项整治相结合,有效规范食品流通领域市场经营秩序,扎实消除问题隐患,进一步筑牢食品安全“防火墙”。

一是明确监管重点,开展专项整治。通过重点时段专项整治、牛肉干及其他肉制品专项整治、散装白酒专项整治、禽畜肉食品安全、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散装食品标(价)签等各类专项整治,以大中型超市、农贸市场、地方特色食品店、学校周边等食品商户为重点场所,以节日热销产品、肉及肉制品、粮油、水果蔬菜、海鲜及其制品、酒水及饮料、炒货及干果等为重点品种,进行全面检查,消除隐患,筑牢食品安全底线。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1774人次,检查5932户次食品经营主体,发现食品安全隐患158个,已整改158个,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15个,立案67起。

二是强化培训教育,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要求各旗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食品流通环节食品经营单位进行了食品安全培训,督促食品经营单位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责任意识。2024年开展食品安全培训26次,发放宣传资料3681册。重点对《食品安全法》《食品经营许可管理办法》《食品经营过程卫生规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等进行了培训学习,并进行了考试考核,进一步加强食品销售环节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提升食品安全负责人主体责任意识。

三是持续实施“净化校园食品安全护幼”行动。组织开展春季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对全旗学校及幼儿园、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以假冒伪劣、过期变质、“三无”食品、“五毛”食品等小食品为重点品种,对经营场所卫生状况、经营者的主体资格、留样情况、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等制度落实情况,对接触直接入口的食品经营者是否有有效健康证明、散装食品标签标识是否规范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443个,发现隐患5起,已整改5起,下达责令整改1起。

四是持续开展“日用食品天天检”专项行动。要求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大中型超市针对高风险食用农产品加大快速检测力度、检测覆盖率和有效性,保障销售食用农产品的质量安全。同时,定期开展“你送我检”活动,检测群众送检的食用农产品。截至目前,累计完成食品快检45000批次,经检验均为合格。(来源:内蒙古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奔驰可靠性分析:电子系统故障多数涉 ...

  • 甘肃省定西市安定区的16家“定西宽 ...

  • 河南省商丘市国有民权县林场千亩桃花 ...

  • 山东港口烟台港今年一季度完成商品车 ...

  • 宝马可靠性指数分析:配置丰富、便捷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