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大连:白酒小作坊 今年打算这样提升

2024-04-07 11:21: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白酒小作坊作为满足民生需要的食品生产业态,一直是食品安全监管的重点。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进一步防范和化解白酒小作坊风险隐患,大连市市场监管局主动服务、精准施策,积极推动白酒小作坊整治提升、规范发展,全力维护白酒小作坊产品质量安全。

多措并举压实主体责任

强学习:

督促白酒小作坊业主认真学习《辽宁省食品安全条例》和辽宁省市场监管局关于小作坊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相关要求,做到学以致用,严格落实。

抓自查:

指导白酒小作坊合理配备食品安全员,个性化制定自查清单,定期组织开展食品安全自查,依法承担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职责,主动发现风险隐患,积极采取措施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严管控:

要求白酒小作坊严格把关原料入厂查验、索证索票工作,全年至少一次委托有资质的检验机构依据标准进行检验,确保原料入厂和产品出厂质量安全。

提升目标:

通过强化责任意识,压实主体责任,规范原辅料管理,加强进货查验管控等措施,打造安全消费环境,力争让老百姓喝上放心的小作坊白酒。

三项措施确保提升到位

推行“三要、三不准”:

要使用经检验合格的原粮,不准使用霉变陈化粮;要用固态发酵工艺酿酒,不准用酒精和香精勾兑;要在独立封闭接酒间接酒,不准露天接酒。

开展“四查”:

查明示公示、查车间卫生、查产品检验、查标签标识。

做好“四记录”:

原料进货记录、生产投料记录、出厂销售记录、日常管控记录。

提升目标:

通过不断优化生产加工流程,改造生产设备设施,改善生产卫生条件,建立健全生产管理制度,让白酒小作坊软件硬件设施同步升级。

指导帮扶促进提档升级

重指导:

开展监督检查,对达不到规定改造条件的白酒小作坊,采取“一对一”帮扶指导,帮助其完成整改。

强抽检:

组织监督抽检,对提升改造后的白酒小作坊开展监督抽检,衡量提升改造升级成效。

促升企:

推进全面提升,积极引导帮扶具备条件的白酒小作坊升级为生产企业,进一步推动小作坊行业整体规范提升。

提升目标:

通过整治一批、规范一批、提升一批,让全市白酒小作坊产品质量得到有效提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安全感。(来源:大连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奔驰可靠性分析:电子系统故障多数涉 ...

  • 甘肃省定西市安定区的16家“定西宽 ...

  • 河南省商丘市国有民权县林场千亩桃花 ...

  • 山东港口烟台港今年一季度完成商品车 ...

  • 宝马可靠性指数分析:配置丰富、便捷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