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湖北特检院襄阳分院:增强安全意识,从娃娃抓起

2024-04-03 17:52: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在电梯里面跳一下,会不会长高?”“牵小狗的绳子能不能挡住电梯的门?”“电梯突然出现故障停止时,会不会有怪兽出现?”3月27日下午,湖北特检院襄阳分院在襄阳市直属机关第一幼儿园开展的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宣讲活动中,一个个生动的问题引得小朋友纷纷抢答。

image.png

湖北特检院襄阳分院敏锐地发现,在各类安全事故中低龄儿童常常是最容易受到伤害的群体。往年的特种设备安全教育,主要针对物业、企业和小区成年居民,低龄儿童的安全教育工作是空白点。为进一步推进特种设备安全知识的普及,扫除盲点,湖北特检院襄阳分院积极与各类院校及幼儿园开展合作,以“科普进校园”的宣传活动,切实提升小朋友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为更好地吸引小朋友的注意,襄阳分院的宣讲人员通过绘声绘色的科普课件、生动形象的电梯安全科普动漫等,向小朋友们重点讲解了电梯、大型游乐设施的安全使用、自我防护、基本的应急处理等知识。在交流互动和问答环节,小朋友积极参与、开动脑筋、踊跃答题,专家也鼓励小朋友们主动向家人和朋友科普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小朋友们,在电梯里蹦蹦跳跳会不会长高,谁能回答我呢?”讲解结束后,襄阳分院的宣讲人员再次向大家询问。“不会长高!”“会有危险!”“不能蹦蹦跳跳!”小朋友们骄傲地回答道。

此次安全宣讲,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不但传播了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规范了小朋友日常乘梯等过程中的行为举止,还补齐了特种设备安全宣传工作中的短板,为儿童安全成长架起了一道安全防线。今年以来,湖北特检院襄阳分院通过进商场、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等多种方式,扎实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向社会普及特种设备安全常识、应急处置及自救互救的方法,营造出全社会关注特设、关爱生命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黄玉杰)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奔驰可靠性分析:电子系统故障多数涉 ...

  • 甘肃省定西市安定区的16家“定西宽 ...

  • 河南省商丘市国有民权县林场千亩桃花 ...

  • 山东港口烟台港今年一季度完成商品车 ...

  • 宝马可靠性指数分析:配置丰富、便捷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