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河南省永城市市场监管局聚焦高层建筑领域守牢特种设备安全

2024-04-03 17:36: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高层建筑特种设备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按照省、市9部门联合印发高层建筑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方案要求,近日,河南省永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高层建筑特种设备领域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行动。

执法人员深入高层公共建筑和高层住宅建筑,检查高层建筑范围内电梯、锅炉、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使用登记、检验检测、日常检查维护保养、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应急救援装置是否有效、应急救援预案制定和演练等情况,并及时将检查情况录入河南省高层建筑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系统。在检查过程中,督促指导涉及高层建筑安全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定期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及时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针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隐患,下发安全监察指令书,提出整改意见,建立隐患排查治理台账,明确监督隐患整改责任人,落实整改责任、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间,形成隐患整改销号闭环处理。

本次行动开展以来,该局共检查高层建筑996栋,发现并消除特种设备安全隐患62处,有效确保了全市高层建筑范围内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下一步,永城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建立健全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长效机制,确保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平稳运行。(谢倩 河南省永城市市场监管局 万丽娟)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奔驰可靠性分析:电子系统故障多数涉 ...

  • 甘肃省定西市安定区的16家“定西宽 ...

  • 河南省商丘市国有民权县林场千亩桃花 ...

  • 山东港口烟台港今年一季度完成商品车 ...

  • 宝马可靠性指数分析:配置丰富、便捷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