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黑土经营专项执法检查

2024-04-03 10:18: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紧盯春耕备耕关键节点,牵头组织市、区(县)两级公安、资源规划等部门成立联合执法检查工作组,对香坊、阿城、五常等三地商品市场黑土经营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联合执法检查组以花卉市场、花卉经营商店为重点场所,对三地6家花土批发商户、39 家花土零售商户的经营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其销售的营养土、花土包装是否带有“黑土”字样;排查所售花土的合法来源证明;经营商户是否建立健全购销台账等情况。经查,未发现上述经营场所存在非法经营黑土行为。 

检查中,执法人员还对市场开办者、花土经营商户开展了相关法律法规培训及合规经营指导,现场对《黑土地保护法》及新修订的《黑龙江省黑土地保护利用条例》进行了细致解读;在相关经营场所显著位置张贴了《关于规范黑土经营行为的告知书》,与市场开办方和花土经营商户分别签订了《规范经营承诺书》。通过学习及指导,各涉土市场经营主体进一步明晰了黑土经营相关要求,全面增强了守法依规经营意识,有效防范了非法经营黑土行为发生。

下一步,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对电商平台和商品市场黑土经营行为监管,创新工作方法、强化责任落实,严厉打击非法经营黑土行为,全力保护好黑土地。(来源:哈尔滨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宝马可靠性指数分析:配置丰富、便捷 ...

  • 草长莺飞时  尽享“春之味”

  •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铁锋区巿场监管 ...

  • 破除“土门槛” 畅通大市场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启动茶叶交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