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抽检

2024-04-03 10:06: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确保校园食品安全,对校园食品安全风险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全力构筑校园食品安全“防火墙”,近日,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你点我检进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抽检,全面排查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讲解食品检测知识,进行食品安全科普宣传。

明确抽样重点。此次专项抽检以“发现问题、防控风险”为基本原则,对家长老师“点”出的关注度高的食品热点问题开展“你点我检”,把握抽检重点,靶向性地确定检测品类,对校园食堂的复用餐饮具、粮食加工品、面制品、调味品、速冻食品等开展抽检。此次抽检覆盖全市3家配餐机构和21家校园食堂。

坚持“检管”结合。抽样工作与日常监管有机结合,由辖区监管人员与第三方抽检机构共同开展食品抽样,辖区监管人员对学校就餐场所、操作间环境卫生、进货原料索证索票、食材贮存、食品留样等进行全面检查,并要求学校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法,定期开展食品安全自检自查,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坚持“快监”结合。食品快检与监督抽检相结合,食品快检车对“点”出的关注度高的食品现场进行检测,现场公布检测结果,同时第三方机构对快检的食品开展监督抽检,目前开展食品快检10批次,全部合格,重点检测面制品和食用农产品等,检测项目包括农药残留、兽药残留、食品添加剂等,开展食品监督抽检50批次,正在检测中,发放食品快检宣传折页30余份,为广大学生和老师讲解食品安全检测知识。

强化公示处置。及时公示抽检结果,对抽检不合格食品立即启动核查处置,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立即采取下架、召回、封存等风险防控措施,并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从快从重查处,做到产品控制到位、源头追溯到位、原因排查到位、案件查处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系统应用到位的“六到位”,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食品安全。

下一步,将持续加大校园、校园周边和幼儿园食品安全抽检力度,充分发挥食品安全抽检的技术支撑作用,及时筛查、有效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筑牢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防线,以行风建设推动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供稿: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宝马可靠性指数分析:配置丰富、便捷 ...

  • 草长莺飞时  尽享“春之味”

  •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铁锋区巿场监管 ...

  • 破除“土门槛” 畅通大市场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启动茶叶交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