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辽宁:“千亿送贷”行动首战之年投放贷款388.9亿元 惠及经营主体8万余户

2024-03-26 15:19: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 梁明) 日前,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辽宁省分行召开动员大会,发出打赢“千亿送贷”三年行动攻坚之战动员令。省市场监管局局长甄杰、省邮储银行行长杨昆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各市、县(区)市场监管局、邮储银行分支行主要领导、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记者从动员大会获悉,2023年,辽宁省市场监管局、省邮储银行积极响应省委“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重大决策,聚焦“在培育壮大经营主体上实现新突破”重点任务,携手开展“千亿送贷”三年专项行动。全年实现投放贷款388.9亿元、惠及经营主体81736户,超出投放贷款预期近90亿元、服务经营主体预期3万多户。省邮储银行创新推出商户“流水贷”信用类业务,贷款利率较同行其他信用贷款下降24BP。

服务个体经济发展能力明显提升。发挥牵头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职能作用,突出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群体,结合“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等载体,依托“个体工商户服务站”等平台,发挥“流水贷”“商圈贷”等融资产品优势,全年为个体工商户投放贷款125亿元、惠及47852户。

支持企业做大做强能力不断加强。统筹牵头推进培育壮大经营主体工作,开展“送贷进园区”“送贷到基地”主题送贷活动,突出民营企业、小微企业集聚的119个园区、84个创业基地,发挥“极速贷”“小微E贷”等融资产品优势,全年为小微企业投放贷款233.9亿元、惠及15099户。

助力乡村加快振兴能力持续提升。立足邮储银行服务三农功能定位优势,开展“送贷到产业”主题送贷活动,根据“一镇一业、一村一品”情况,突出302个特色乡镇,发挥“产业贷”“惠农贷”等融资产品优势,全年为农民专业合作社及成员投放贷款30亿元、惠及18785户人。

2024年,“千亿送贷”行动坚持紧扣“在培育壮大经营主体上实现新突破”重点任务,聚焦加快构建经营主体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为促进经营主体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提供有力支撑。

向推进提质增效上突破。聚焦促发展的中心任务,统筹培育壮大经营主体三年行动、培育个体工商户专项行动、实施民营经济经营主体培育计划等重点工作,突出重点服务群体,推动经营主体融资可得性持续提高。把握优服务的根本要求,在发挥“流水贷”“商圈贷”“极速贷”“创业贷”“房抵贷”“小微E贷”“产业贷”“惠农贷”等融资产品优势的基础上,持续优化金融产品,构建敢贷、愿贷、会贷、能贷长效机制,更好提振经营主体发展信心、激发经营活力。

朝创新实践路径上攻坚。坚持守正创新,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部门贴近经营主体的优势,统筹“一镇一业、一村一品”和培育一批工业强县、特色农业县、生态旅游县等工作,精准组织开展“送贷进园区”“送贷帮创业”“送贷到产业”等主题送贷活动,提高银企对接推介活动的质效。结合个体工商户分型分类精准帮扶工作,将分型分类结果应用于授信评价、金融产品匹配、预授信等,聚焦“成长型”“发展型”和“名特优新”个体工商户,“量身打造”专属信用融资产品。结合出台质量融资增信制度,探索“质量贷”,加大优质企业信用贷款支持力度。

在强化协同配合上聚力。打造全省“百千万工程”,召开千场“送贷进市场”对接会、实现市场商圈万户送贷、树立百个送贷示范典型。紧密结合“质量服务进万企”“大企携小企、协同共发展”“三送一解”走访等活动,充分发挥“个体工商户服务站”“小个专党建工作指导站”“个体工商户服务月”等制度机制作用,建立完善基层市场监管所、邮储银行营业网点末端对接机制,推动“千亿送贷”行动向基层延伸拓展,实现终端见效。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开幕大秀 ...

  • 河南省三门峡市渑池县市场监管局常态 ...

  • 甘肃省酒泉市肃州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 ...

  • 春训中的一场“牌局”

  • 上汽通用可靠性分析:三大子品牌故障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