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管理>>

江西省定南县市场监管局鹅公分局开展市场监管领域大检查

2024-03-26 18:11: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强化安全监管责任,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江西省定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鹅公分局联合标准计量股、产品质量股、特种设备股对鹅公镇域范围内燃气站、燃气具销售商家、电动自行车经营主体,以及酒类产品商家进行监督检查。

聚焦民生计量开展专项检查

重点聚焦与民生密切相关的领域以及在日常监管和投诉举报较多的领域。检查人员采取实地检查和查阅档案的方式,重点围绕涉及民生的电子计价秤、加油机等计量器具,检查集贸市场、超市、气站和加油站等重点场所,重点检查相关单位是否严格按照规定配备相关安全防护类计量器具,是否依法依规对配备的计量器具进行了检定,是否建立登记台账且台账登记内容是否规范。

聚焦“问题气、问题瓶、问题阀、问题管、问题灶、问题表”全面排查燃气安全隐患

重点查看商家是否销售无熄火保护装置的商用和家用燃气具、可调整压力的调压器,以及假冒伪劣或存在其它严重质量安全问题的燃气配件产品;以及商家在售的燃气灶具是否取得强制性产品认证,是否装有熄火保护装置,是否有厂名厂址,是否存在未标注产品执行标准等情况。

聚焦电动自行车等重点产品全面排查产品质量安全隐患

重点查看经营者是否履行进货检查验收制度;电动自行车及其蓄电池等相关配件产品标识标注是否规范,是否有质量合格证明或检验证明,标签标示是否规范等内容;是否存在销售“三无”、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等质量违法行为。同时,检查人员对经营者进行《关于规范和加强电动自行车销售及登记注册管理的通告》的宣传,并要求经营者签署了《定南县电动车、电动自行车经营单位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承诺书》。

聚焦“3·15”开展酒类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以2024年“3·15”晚会曝光的“听花酒”等为重点,突击检查各商家进货渠道是否正规合法;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是否规范落实;并通过商品外包装、标识标签以及追溯码甄别是否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检查人员还对经营户进行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积极引导其依法诚信经营,杜绝知假售假行为。

下一步,定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鹅公分局将继续积极做好市场监管领域大检查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在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等方面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赖剑洁)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开幕大秀 ...

  • 河南省三门峡市渑池县市场监管局常态 ...

  • 甘肃省酒泉市肃州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 ...

  • 春训中的一场“牌局”

  • 上汽通用可靠性分析:三大子品牌故障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