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省兰州市陈坪市场监管所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

2024-03-26 17:29: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防范食品安全风险,保障学生用餐安全,近日,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陈坪市场监管所对辖区中小学、幼儿园食堂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image.png

严查原料安全,确保食品安全可追溯。执法人员认真核对各学校蔬菜、肉类、调味品等原材料的来源渠道是否正规、索证索票制度是否严格落实、食材是否新鲜、是否超过保质期限,做到食品来源可追溯。

严查餐饮后厨,守护安全“每一餐”。在后厨操作场所,重点检查餐具清洗消毒是否规范、消毒设施是否正常运转;蔬菜、肉类食品是否分类处理;操作加工区域及工作人员个人卫生是否干净整洁、加工制作和食品是否留样等情况,督促操作人员确保生产加工全过程规范,避免交叉污染。

严审从业资质,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检查组对各学校经营单位的食品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是否齐全、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齐全、人员规范操作情况、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长效机制,建立健全食品安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等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同时督促经营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增强食品安全责任意识,依法依规经营。

检查时要求,一要时刻绷紧校园食品安全这根弦,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二要开展食品安全教育,确保食品安全深入人心;三要压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守牢校园食品安全底线。学校作为食品安全的第一主体责任,要严格把控食品原材料质量、加工等各个环节,从源头上把好食品安全关,将食品安全管控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力守护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供稿:甘肃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开幕大秀 ...

  • 河南省三门峡市渑池县市场监管局常态 ...

  • 甘肃省酒泉市肃州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 ...

  • 春训中的一场“牌局”

  • 上汽通用可靠性分析:三大子品牌故障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