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省金塔县市场监管局“信用修复”助力企业填补“诚信缺口”

2024-03-26 17:27: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年来,甘肃省金塔县市场监管局不断健全完善信用修复制度,积极优化信用修复服务,拓宽畅通信用修复渠道,积极帮助符合条件的经营主体纠正违法失信行为,填补“信用缺口”,助力企业重塑诚信形象,不断激发经营主体发展信心和内生动力。截至目前,已累计办理信用修复2659件,其中移出经营异常名录549户次,恢复正常记载状态2110户次。

加大诚信宣传力度。针对企业对信用修复了解不多、主动修复意识不强的现状,坚持将诚信宣传教育贯穿市场监管工作始终,在年报工作、日常监管、随机抽查、专项检查等工作中,大力宣传普及信用监管有关政策和法律法规,不断提高经营主体对信用修复、年报公示、异常名录管理、失信联合惩戒等信用监管工作的认知度,全面提升经营主体信用意识,夯实企业诚信经营理念,积极营造公平竞争、诚实守信的营商环境。

加强事前预防管理。以经营主体年报为抓手,大力督促指导各类经营主体按时按规进行年报公示,防止延误、填报失误被列入失信名单,主动规避列异风险。重点针对新设企业,在发放营业执照的同时,及时宣传信用监管相关政策法规,将信用修复关口前移,由事中事后监管向事前信用服务转移,有效避免失信信息产生。

优化信用修复服务。以经营主体需求为导向,不断规范修复工作流程,精简压缩申请资料,畅通信用修复通道,采用“线上+线下”双渠道修复方式,为经营主体提供高效便捷的信用修复服务。对于符合条件的信用修复主体不设置其他限制门槛,只需提交信用修复申请书、守信承诺书及履行法定义务、纠正违法行为相关资料,即可申请修复。依托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实现信用修复“全程网办”,申请信用修复的经营主体,在履行法定义务后,足不出户即可线上申请信用修复,无须递送纸质材料,有效降低了经营主体运营和时间成本,目前已有98户经营主体通过线上系统办理信用修复。

推行提醒告知制度。采取“主动提醒告知”的方式,通过短信提醒、网站公示、微信公众号、入企走访等多种渠道,主动提醒符合条件的主体进行信用修复,引导和服务经营主体主动纠正违法失信行为,为企业纾困解难、赋能加力,已分批次、分情形向各类经营主体推送信用修复提示和失信警示信息800余条。同时,拓宽失信主体通联渠道,加强与发改、税务、农业农村、人社等部门联动,多方查找不活跃企业通联方式,帮扶企业信用修复办理,助力企业重塑良好信用。(供稿:甘肃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开幕大秀 ...

  • 河南省三门峡市渑池县市场监管局常态 ...

  • 甘肃省酒泉市肃州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 ...

  • 春训中的一场“牌局”

  • 上汽通用可靠性分析:三大子品牌故障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