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发挥三段“服务链条”作用 助推全省广告业蓬勃发展

2024-03-20 14:18: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广告审查、广告行业协会、广告业统计等三段“服务链条”作用,在促进服务上下功夫,在广告发展中注活力,使得全省广告业蓬勃发展。

一是拨动“广告审查”链条,助力“三品一械”广告生产企业健康发展。结合“事前引导、事中督导、事后监管”全过程跟踪监管模式,进一步调整完善药品、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医疗器械“三品一械”广告审查线上办理标准化服务规程、印发线上广告申请操作流程,并通过实施电话预约、集中召开咨询服务座谈会、线上“指引清”、线下“一口清”等主动、靠前服务方式,充分发挥“一网通办”广告审查系统优势,最大限度缩短审批周期,将事项办理时限平均压缩近33%,对部分企业广告审查申请时限压缩至50%。审查工作得到省内广大企业的一致好评。近年来,共依法审查通过“三品一械”广告3887件,年均增长率20%。为推动全省广告业发展作出了积极努力。

二是拨动“行业协会”链条,引领全省广告业集中发展。针对该省广告企业分布零散,整个行业尚未形成一股规模化、集约化发展动力的现状,结合2024年“广告助企行动”重点工作,省市场监管局主动作为,在春节过后企业开始恢复生产经营之际,会同省广告协会和省标识行业协会与部分重点广告企业实地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掌握当下广告企业发展的“瓶颈”困难,听取了两个协会对该省2024年广告业发展的整体规划和思路,并秉持“因地制宜、因材施教”的工作思路,就地指导行业协会结合时代发展节奏和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的发展战略性政策调整发展思路,鼓励、引导广告行业协会打开发展格局,重点突出服务地方主导产业、优势产业、特色产业可持续发展,在“走出去”上动脑筋,在“引进来”上想办法,将思路调整到积极参与培育、挖掘本省大型广告文创类企业发展上来,以互联网、广播电视、多媒体等高新技术为依托,创建广告发展中心、广告公共服务中心、广告人才培养中心、广告企业聚集中心等功能区,充分利用市场监管总局创建的“广知学堂”等法律法规学习平台,加强资源共享,提高在行业内的竞争力,带领青海以及青藏地区的广告产业向高质量方向发展,为该省快速实现“四地”建设发挥积极作用,促进全省广告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三是拨动“广告业统计”链条,为促进广告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参数。坚持应统尽统原则,采取线上、线下点对点指导方式,集中一个月时间组织指导全省314家企业提前准确填报市场监管总局“广告业统计系统”。按照经营规模和单位性质分为规上企业、规下企业和事业三类经营主体,抽样式统计2023年度广告业从业人员、营业收入、业务范围等指标数据信息,并通过系统报表分析和数据推算,为全省广告业进一步发展提供相关数据支撑。期间,及时清理“僵尸户”95户、补充新增发展“大户”企业名录10户,充分体现了广告业社会经济发展的“晴雨表”作用。

截至目前,共有26873户广告经营单位(其中:事业性单位71户,私营企业18295户,内资公司(非私营)2085户,外商投资等其他企业350户,个体工商户6066户,农民合作社6户),比去年同期增长17.7%;广告从业人员21.1万余人;同比增长8%;广告行业营业额约达80亿元,同比增40%。(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环保、健康、安全都要有 全新雅阁e ...

  • 长安第二代UNI-V 用技术实力打 ...

  • 车企品牌:加速布局高端化  品质支 ...

  • 支付服务:增强包容性 提升便捷性

  • 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提升 问题莫“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