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黑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诚信为本、品质为先”宣传服务活动

2024-03-18 11:14: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黑龙江省黑河市市场监管局围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开展以“诚信为本、品质为先”为主题的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服务活动。3月14日至15日,由市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和市政府食安办副主任带队,分别到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黑河销售分公司海南路加油站、黑河绿农集团“极境寒养”门店开展质量、计量、标准化、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等相关指导与宣传活动。

加油站现场检查宣传情况

在加油站现场,工作人员采取优劣油样对比方式,从油品颜色、外观、气味等方面,耐心向顾客讲解油品质量小知识,讲授鉴别商品真伪的方法,向广大消费者宣传质量管理理念,帮助顾客进一步提升消费权益保护意识。一是执法人员对加油机重要部位的铅封、检定证书、检定合格证(贴)等是否有计量违法行为进行现场检查;二是查看加油站向消费者作出诚信计量自我承诺,公布投诉举报情况,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三是建立合理的油品采购渠道,督促加油站建立和完善进销货台账制度、查验进货票证及油品质量,确保成品油来源合法,实现成品油可追溯管理;四是建立严格的油品检测制度,从外观、密度、燃点、闪点、含水量、含硫量、张力等各项指标,以保证油品的质量符合国家标准;五是对成品油环保安全指标等进行抽样,守住成品油质量安全防线,保障人民群众消费安全;六是结合《黑河市综合治理加油机作弊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打击计量作弊、偷逃税等违法行为,要求企业进行自查,履行主体责任。

image.png

黑河绿农集团现场指导宣传情况

通过走访“极境寒养”绿色物产体验中心和雪原店,对店内销售食品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有机产品、名优产品的相关资质,并对产品标准、标签标识、认证许可、定量包装、计量标准等进行了现场检查,确保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卫生、放心的产品,保障消费者权益。执法人员现场对企业提出几点要求:一是企业落实经营主体责任,坚持诚信经营的原则,严把进货关,对所经营的有机认证产品一定要索取有机产品认证证书,并确保真实有效,避免发生伪造、冒用及超期超范围使用有机产品认证证书及标志等违法行为的发生;二是要建立健全计量管理制度,建立计量器具管理台账,确保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三是开展消除无标生产检查。为杜绝无标生产、有标不公开和公开不准确的情况,对企业广泛宣传,指导企业在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公示,鼓励企业积极参加标准培训活动,增强标准化意识,从而提高企业标准化管理水平和产品质量水平。

image.png

通过宣传指导,帮助企业培养了“诚信为本、品质为先”的责任意识,提升了品牌影响力,维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下一步,黑河市市场监管局将利用世界标准日、世界计量日、世界认可日等节日进行质量意识、质量文化宣传教育活动,开展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知识宣传,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为构建放心、安全、稳定的消费环境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供稿:黑龙江省黑河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长安第二代UNI-V 用技术实力打 ...

  • 车企品牌:加速布局高端化  品质支 ...

  • 支付服务:增强包容性 提升便捷性

  • 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提升 问题莫“跟 ...

  • 化妆品:监管和科普  一个不能少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