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宁明县多部门携手筑牢校外托管安全防线

2024-03-18 11:05: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3月14日,广西崇左市宁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携手县教育局、县消防大队召开“宁明县2024年校外托管机构培训会”,标志着宁明县在守护校外托管学生安全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彰显了多部门联动、共同维护学生权益的坚定决心。

image.png

会议现场 (刘思思 摄)

会上,宁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校外托管机构的注册登记、价格收费公示以及餐饮服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为确保每一项措施落到实处,现场还向与会的托管机构发放了《关于加强校外托管机构的安全提醒告诫函》共计78份,旨在提醒并督促各托管机构严格遵守相关规定,确保学生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

县消防大队的专业人员则为在场的托管机构负责人和员工带来了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他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防火知识、紧急疏散和自救互救等关键内容,使参会人员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掌握了基本的消防技能。

县教育局领导在讲话中强调了校外托管机构在学生教育和成长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并指出各机构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创造安全、健康的环境。

宁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联合多部门加大对辖区内校外托管机构的检查力度。通过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严厉打击一切违法行为,确保托管对象的饮食和生命安全。同时,还将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共同守护孩子们的明天。(刘思思)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长安第二代UNI-V 用技术实力打 ...

  • 车企品牌:加速布局高端化  品质支 ...

  • 支付服务:增强包容性 提升便捷性

  • 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提升 问题莫“跟 ...

  • 化妆品:监管和科普  一个不能少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