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宁明县首家“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主题银行揭牌

2024-03-18 10:16: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3月14日,广西宁明县市场监管局携手桂林银行崇左宁明支行共同打造的宁明县首家“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主题银行正式揭牌成立。这一创新举措将为宁明县的广大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提供精准、高效的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image.png

揭牌仪式(陈芳妹 摄)

宁明县市场监管局局长周燕玲、副局长麻干衡,桂林银行崇左宁明支行行长谢东辉、副行长郑宏等参加揭牌仪式。此次主题银行的设立,是宁明县市场监管局深入基层、摸底调研后,结合自治区政府发布的《关于促进个体工商户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和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的相关工作要求,打造的“政银合作”升级版。

image.png

参加活动人员参观主题银行(农宇珍 摄)

据了解,该主题银行设有“主题服务点”专位,将充分发挥行政机关与金融机构各自优势,整合资源,为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在注册登记、年报、政策咨询以及开立银行结算账户、融资等方面提供“一站式”服务。这将大大节省经营主体的办事成本,助力他们更好地发展。 

此外,宁明县市场监管局还同时开展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和主题银行服务点首次现场年报活动。工作人员为经营户提供政策咨询,并指导他们如何在网上填写年度报告。

image.png

市场监管工作人员指导经营户完成年报(郑春梅 摄)

一系列举措体现了宁明县市场监管局和桂林银行崇左宁明支行对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的关心与支持,也标志着宁明县在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个体工商户高质量发展方面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农宇珍)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长安第二代UNI-V 用技术实力打 ...

  • 车企品牌:加速布局高端化  品质支 ...

  • 支付服务:增强包容性 提升便捷性

  • 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提升 问题莫“跟 ...

  • 化妆品:监管和科普  一个不能少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