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信用”赋能营商环境再优化

2024-03-18 16:45: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信用是形成良好营商环境的基石。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以经营主体信用体系建设为抓手,紧紧围绕事前、事中、事后三个环节,提升经营主体诚信经营水平,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事前加强信用培育。主动加强服务和信用指导,通过走访、座谈等方式,向企业宣传信用惠企政策,指导企业合规经营,同时搜集企业关于信用惠企方面“痛点”“堵点”,及时解决,把企业问题难题解决到实处,使服务更加精准。

事中推行“一业一查”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机制。以信用风险分类为基础,多部门联合进企、进一次门查多项事的方式开展差异化抽查检查,最大限度减少进企检查次数、最大程度不打扰守信经营主体的同时为企业现场提供行政指导服务。

事后加大信用修复帮扶力度。按照合法、审慎、有效、及时的原则,优化办事流程,精简部分要件材料,缩短信用修复办理时限,制定办事指南并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公示;同时拓展信用修复渠道,力争实现经营主体信用修复“零跑腿、零见面”。2024年以来,已为1527户经营主体办理了信用修复,让经营主体重新焕发活力,有力助力企业行稳致远发展。

该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主动靠前做好信用服务,认真倾听经营主体的诉求,把信用提升行动与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加强行风建设等紧密结合,让信用监管赋能经济发展力度更大、速度更快、成效更显著。(通讯员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 周军)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环保、健康、安全都要有 全新雅阁e ...

  • 长安第二代UNI-V 用技术实力打 ...

  • 车企品牌:加速布局高端化  品质支 ...

  • 支付服务:增强包容性 提升便捷性

  • 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提升 问题莫“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