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首批名单公布!江西93家单位上榜

2024-03-15 21:06: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期,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公布2023年度江西省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名单,江西百盛中山城百货有限公司等93家单位入选首批省级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

近年来,江西省市场监管局牢固树立消费者至上工作理念,深入推进放心消费创建,完善放心消费创建机制,积极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切实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为扩大内需、提振消费、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2023年6月,江西省委、省政府批准同意设立“江西省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创建示范活动项目。2024年江西省政府工作报告首次将“开展放心消费创建示范行动,打造安全便利消费环境”写进目标任务。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及时出台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认定管理办法,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省级示范单位评选认定活动。在经营者自愿参与、广泛征求社会意见的基础上,经省市县有关部门逐级审核,评选出首批93家消费维权好、示范效应强、具有可复制经验的企业。全省各地在创建中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制订相应创建规划,确立新创建目标,突出特色亮点,多措并举开展创建活动。截至2023年底,全省各地创建市县级放心消费示范店3718家、示范街区89个,维权服务站323个,消费环境不断优化。

据悉,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将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承诺活动纳入创建工作内容,出台无理由退货承诺指导意见,倡导鼓励实体店经营者承诺实行无理由退货,着力解决线下购物退货难问题,将消费纠纷化解在基层、和解在企业、解决在源头。截至2023年底,全省1503家实体店参加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承诺,基本覆盖大型零售商超、品牌连锁企业、厂商直营店、旅游景区等范围领域。累计退货62.4万件,退货金额超4000万元。(通讯员 程宇)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车企品牌:加速布局高端化  品质支 ...

  • 支付服务:增强包容性 提升便捷性

  • 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提升 问题莫“跟 ...

  • 化妆品:监管和科普  一个不能少

  • 奢侈品市场:机遇与挑战 拓展多元化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