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认证认可>>认证认可>>

走近3·15,放心消费质量认证在行动——内蒙古:质量认证助推“蒙”字标优质产品走向“大市场”

2024-03-15 16:07:55 市说新语

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创新开展了以质量认证打造“蒙”字标品牌行动,采用“标准+认证”方式,对内蒙古优质特色产品开展质量认证。经过5年的不懈努力,“蒙”字标已经成为具有鲜明内蒙古特色的区域品牌,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消费者广泛关注和高度认可。“蒙”字标已研制发布认证标准73项,获证企业60家、认证产品500种以上,正在研制新标准30项,培育企业323家,基本覆盖全区优势特色产业。

破解“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堵点”问题,让内蒙古“闺中宝”走出大草原。“蒙”字标把国际通行的认证手段运用到品牌打造中,创建了“蒙”字标认证“五大体系”,即标准体系、认证体系、产业体系、质量管控体系和综合服务体系,采取“以认证、选真品”的方式,让内蒙古好东西变成好产品,让好产品的真实品质看得见。在此基础上,狠抓品牌传播,给企业创造更多“走出去”的条件。

联通“推动更多优质产品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的“节点”问题,让内蒙古好产品“走向大市场”。自治区建立了品牌推进“六项机制”,即与自治区相关厅局的联系机制、与大学和科研院所的联络机制、与各级品牌推进部门和商协会的联合机制、与龙头企业的联动机制、与区外区域品牌的合作机制和科学严格的品牌建设监督管理机制,打牢了“走向大市场”的坚实基础。比如,通过与深圳“圳品”、吉林“吉致吉品”的合作,实现了“大草原”与“大市场”的信任链接和市场对接。

解决“好东西卖不上好价钱”的“痛点”问题,让内蒙古好品牌“卖上好价钱”。“蒙”字标充分发挥认证的“传递信任、保障品质”的核心价值,通过认证,把内蒙古区域优势、资源优势、生态优势、质量优势、人文优势转化为品牌优势,真正实现“蒙”字标为企业和产品赋能,让好产品实至名归、物有所值,获证企业品牌效益普遍提升。

坚持“绿色有机品牌打造”的发展“方向”,让内蒙古“绿色有机”行稳致远。“蒙”字标坚持“高标准、严认证”的原则,在建立“蒙”字标标准体系时,以“绿色”为基础和基线、以“有机”为引领和发展,确保在“绿色有机”的发展之路上行稳致远。“蒙”字标认证标准体系被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评价为“标准质量特征指标突出,关键指标优于国家标准且接轨国际标准,处于国内领跑地位”。

下一步,自治区将精心谋划“蒙”字标发展规划,优化完善“蒙”字标推进机制,扎实推进“蒙”字标认证工作,深入开展“蒙”字标——大草原优品宣传推介。力争到2024年底,“蒙”字标认证标准达到120项、获证企业达到80家以上、培育企业400家以上,全面覆盖自治区优势特色产业。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车企品牌:加速布局高端化  品质支 ...

  • 支付服务:增强包容性 提升便捷性

  • 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提升 问题莫“跟 ...

  • 化妆品:监管和科普  一个不能少

  • 奢侈品市场:机遇与挑战 拓展多元化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