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新疆纤维质量监测中心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2024-03-15 21:03: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消费者质量意识,引导消费者依法维护合法权益,激发消费活力,3月13日-14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纤维质量监测中心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活动邀请乌鲁木齐万盛社区居民代表、企业代表、学生代表以及乌鲁木齐市温泉康复医院医护人员约80余人,分批走进色谱室、化学检验室、恒温恒湿检验室、纱线检验室等,近距离观摩了解纤维含量、甲醛含量、PH值、色牢度等项目的检验过程。

“购买商品的时候,要检查产品的标识标签是否完整,如产品名称、型号、规格、纤维成分及含量、安全列表……”

“婴幼儿及儿童的衣服尽量选购无绳带、绳带少或绳带短的产品,减少儿童受伤的可能性……”

在现场,工作人员耐心讲解如何通过眼看、手摸等方式,鉴别日常生活中纺织服装标识标签识别、洗涤和选购的基本知识,建议消费者在购买服装时注意观察标签,尽量选择棉、麻等天然纤维含量高的服装。此外,甲醛可溶于水,购买新衣服后清洗一次再穿。

在工作人员的讲解演示下,细致复杂的操作要求、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严谨的检测流程、让消费者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纺织品及服装检测工作的专业性和严谨性。

一直以来,新疆纤维质量监测中心聚焦主责主业,严守质量“生命线”,广泛利用宣传册、网络、实地宣贯多种方式,大力普及纤维制品选购知识、检验项目及监管工作,持续深入开展纤维质量安全科普宣传工作,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的“穿衣安全”。(供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纤维质量监测中心)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车企品牌:加速布局高端化  品质支 ...

  • 支付服务:增强包容性 提升便捷性

  • 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提升 问题莫“跟 ...

  • 化妆品:监管和科普  一个不能少

  • 奢侈品市场:机遇与挑战 拓展多元化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