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市场监管局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2024-03-15 14:26: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激发消费活力 依法诚信经营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共建共治,打造更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3月9日上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激发消费活力”,举办现场活动。五家渠市消费者协会邀请协会理事、企业及个体工商户代表、融媒体中心记者共计150人参加。师市党委常委、副师长唐胜出席并致辞。

唐胜强调,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要携手共同营造健康、安全、和谐的消费环境,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行为,净化消费环境,为六师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活动现场,第六师五家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五家渠市消费者协会名誉会长宋保勇宣读《关于创建2024年度“守信经营 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店)的决定》《关于表彰2023年度12315消费维权联络站示范站的决定》《关于表彰2023年在线消费解决ODR示范企业的决定》。


示范单位授牌仪式

授予10家企业(个体工商户)为五家渠市2024年度“守信经营 放心消费”示范创建单位(店),通报表彰5家12315消费维权联络站示范站,3家在线消费纠纷解决(ODR)示范企业。

此次活动现场共制作展板16块、横幅11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5000余份,受理消费者咨询100余人次。

活动现场设置便民检测及公平秤服务台,完成食品和食用农产品快检25批次,开展便民公平秤复称123次,有效监督缺斤短两的市场乱象,促进经营者诚信经营。


便民公平秤检测服务

活动现场设置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服务台,现场受理消费者关注度较高的服装鞋帽类、价格类、商品售后服务等消费问题100余人次。

活动现场设置法律法规政策宣讲服务台,宣讲群众关注度较高的《食品安全法》《药品类》《产品质量法》以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生动讲解与群众生活消费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增强民众的消费维权意识。

活动现场设置4张假冒伪劣商品展示台,展示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化妆品,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白酒,仿冒知名品牌运动鞋,“黑心棉”、不合格燃气具(管)、减压阀,不合格电线电缆,不合格建筑用涂料、加气块等,通过展示及执法人员的专业讲解,提高群众的识假辨假能力。


集中销毁假冒伪劣产品

此次活动还将第六师五家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以来查获的货值11.2万元的各类假冒伪劣商品,进行集中销毁,进一步震慑危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有力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秩序和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五家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周覃芹 郑二朋)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国产乳制品:培育新质生产力 让国人 ...

  • 山东省无棣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争做安 ...

  • 用数万根环保材料吸管打造成的“梦幻 ...

  • 雪域“红宝石”助力高原乡村振兴

  • 1~2月福建省汽车出口势头强劲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