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企业服务>>

真金不怕火炼——连续12年每天坚持主动送质检机构检测这家乳企不搞噱头,用品质说话

2024-03-15 10:55: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食品安全问题是全社会关注的重要民生问题,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每一家守序的食品企业,都有责任让消费者放心消费,更有义务去杜绝市场出现“劣币驱逐良币”的隐患。福建巴氏鲜奶的“老字号”——福建长富乳品有限公司(下称“长富”)正是这其中的一份子。

长富连续12年主动同步检测

将自己置于“阳光下”,全面接受社会监督

“做牛奶,做的是良心。食品安全是底线,是坚守道德的底线。”——这是每一位长富人入职后学的第一课。

对于这一课,长富并没有止步于理论,而是每天安排专人专车专线,奔波一百多公里,准点将当日生产的产品送至国家加工食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福州)进行同步检测,并在相关检测报告出具后,公布在公司官网上,真正做到“让消费者明明白白、放放心心消费”。

image.png

截至2024年3月15日,长富已连续12年累计4464天主动送质检机构同步检测,即便是严寒酷暑、特大暴雨、超强台风这样的极端气候灾害,步履都不曾间断过。

安全只是底线,优质才是追求

十年磨一剑,长富践行国家优质乳工程

事实上,长富对于牛奶品质的要求并不仅仅只是停留在安全层面,优质才是长富的目标。

在2014年国家优质乳工程试验阶段,向广大乳企发出试验征召时,长富积极响应配合,迅速向相关部门正式递交材料,申请实施国家优质乳工程。

相关部门在收到材料后,派遣专家组从北京前往福建进行实地考察。考察过程中,专家组发现长富牧场不仅养殖规模及技术占据优势,更具备生态优势——其牧场坐落于碧水丹山的“双世遗”武夷山国家公园内,这里是世界同纬度带现存典型、面积大、保存完整的中亚热带原生性森林生态系统,是十分珍贵的生态奶源地。

image.png

得益于如此罕见的生态奶源及并轨发达乳业国家养殖技术的规模牧场,长富成为了国家优质乳工程首批实验田。      

2016年,在长富进行了近两年的数据采集后,国家优质乳工程标准体系正式建立,其研究表明:牛奶含有许多具有生物活性的营养物质,例如活性免疫球蛋白IgG、乳铁蛋白、α-乳白蛋白、β-乳球蛋白、活性钙、活性肽等,统称为活性营养,对儿童青少年身体发育,青壮年、中老年保持身体健康,具有重要作用。

同年6月,长富率先全面启动实施国家优质乳工程相关标准。

2017年2月,长富巴氏鲜奶成功通过国家优质乳工程验收,符合国家优质标准,不仅是安全奶,更是优质奶。

2018年8月、2020年8月、2022年11月,国家优质乳工程对长富展开了3次复评审验收工作。经过每次长达数月的考核检验,确认长富的奶源、生产线、产品及储运环节均达到优质标准。

在践行国家优质乳工程的十年间,长富经历数次全面升级,逐步构建起“种好草——养好牛——产好奶——喝好奶”的全产业链体系,经国家优质乳工程确认,成为全国第一家全部巴氏鲜奶通过优质乳工程评价验收,也是全国首家全部巴氏鲜奶获国家优质乳工程标识授权(“优工联”标识)的乳企。

image.png

时至今日,长富累计经过9次大型三方抽检、3次国家优质乳复评审验收,牧场生鲜乳指标及巴氏鲜奶品质、活性营养指标稳定达到优质标准要求,整个产品体系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广泛开展健康科普

长富助力国民营养计划落地实施

牛奶是现代人健康饮食中重要的一环。但国民在牛奶的摄入习惯和摄入量方面,意识仍较为浅显,远没有达到最新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倡议的人均日饮奶量300-500ml。究其原因,是没有理解牛奶的真正价值,没有形成“奶与健康”的科学认知。

2021年起,保障健康中国战略实施的重要措施——《国民营养计划》,连续三年将“推进实施国家优质乳工程”纳入重点工作,旨在推动国民形成“奶与健康”的科学认知,并养成科学饮奶、健康饮奶的意识与习惯。

2022年,由国家优质乳工程团队领衔、福建省奶业协会主导、优质乳工程标杆示范企业长富实施,设立“国民营养社区公益体验馆”,免费向社会大众开放。目的是通过公益体验活动,推广普及优质乳,让国民能够科学饮奶、健康饮奶,并将其常态化。

同时,“国民营养社区公益体验馆”全面动员社会力量,成立社区公益宣讲员队伍,以走进社区的形式,开展各类义务宣讲、科普活动,帮助国民形成“奶与健康”的科学认知,提高广大民众的健康素养,助力筑牢民族复兴的健康基石。

image.png

截至2023年12月,长富已累计开展公益宣讲2万余场,吸引百万群众自发学习健康知识,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

坚守品质初心二十余载

为民生做好奶树立奶业品质标杆

image.png

自1998年成立伊始,长富就秉承牛奶强民梦想,二十余载始终坚守“种好草、养好牛、产好奶、喝好奶”的品质初心,肩负“为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提供健康、营养、绿色、美味的优质乳”的使命,开拓进取、积极创新,成功树立了中国奶业的品质标杆,以自身高质量发展助力民族奶业崛起,为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长富力量!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雪域“红宝石”助力高原乡村振兴

  • 1~2月福建省汽车出口势头强劲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眼镜 ...

  • 重庆市永川区仙龙镇双星村实现水稻育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