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开展农资选购培训会

2024-03-15 10:13: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提高广大农户购买肥料过程中的识假辨假能力,确保农民春耕能用上放心肥,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工作人员深入乡镇村屯,组织种粮大户、供销合作社以及村两委工作人员,开展2024年“农资打假保春耕”农资选购培训会。

在培训中,工作人员围绕农民需求量大的复合肥料、掺混肥料、尿素、磷酸二铵、氯化钾、硫酸钾等肥料选购常识进行培训,对相应肥料的国家标准技术要求、等级要求进行讲解。为使农民在购买肥料时对肥料的标识标注有充分的认识,工作人员对GB 18382-2021《肥料标识内容和要求》进行重点讲解。通过讲解,使广大农民朋友们厘清了大量元素、中量元素、微量元素的概念,明确了总养分含量的标注规定,避免在购肥时被虚假标注信息的误导。农民朋友同时深入了解了肥料标识名称中的禁用语项目,知晓了肥料标识的字体大小有明确的要求,避免掉入不良商家在肥料标识上夸大宣传、虚假宣传的陷阱,提高了辨识能力。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介绍识别真假农资的常识,讲解科学使用农资的知识,畅通了投诉举报途径,提高农民质量意识和维权意识,营造放心消费农资、科学使用农资的良好氛围,得到了农户的认可。农户表示,目前正是备春耕的关键时期,正要准备购买化肥,开展这个选购培训会,对他们来说是非常受益的,学到很多知识,正好在购买化肥时能够及时应用。

双鸭山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继续加大农资市场监管力度,持续开展“农资打假保春耕”专项行动,真正从源头上保障农产品的质量安全,保障农民的根本利益。(赵建锐)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雪域“红宝石”助力高原乡村振兴

  • 1~2月福建省汽车出口势头强劲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眼镜 ...

  • 重庆市永川区仙龙镇双星村实现水稻育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