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发出诚实守信倡议书

2024-03-15 10:10: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倡导诚实守信、依法经营,维护社会信用体系,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倡议:

一、树本强基筑诚信。认真践行“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的社会主义荣辱观,积极开展诚信宣传教育,把诚实守信理念纳入企业精神文明和企业文化建设之中,落实到企业生产经营的全过程;完善诚信建设体系,明确诚信建设目标,夯实诚信建设基础。

二、注重公示显诚信。每年1月1日至6月30日,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报送上一年度的年度报告,并向社会公示。信息公示真实、及时,树立良好诚信形象,争做诚信经营模范。

三、遵纪守法树诚信。依法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不利用非法手段谋取不正当利益;坚持公平竞争,不搞虚假宣传等商业欺诈行为;认真履行进货检查验收义务,认真执行索证索票、进销货台账登记和不合格商品退市、召回制度;保证商品质量,不掺杂使假,自觉维护正常的市场经营秩序。

四、履约践诺守诚信。重合同,守信用,弘扬诚实守信良好风尚;重质量、树品牌,坚决抵制假冒伪劣行为;重承诺,提信誉,向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五、信用修复护诚信。高度重视列入经营异常名录、行政处罚信息公示、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等失信行为,充分发挥“自我纠错”主动性,关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发布的信用修复途径、流程、所需材料、注意事项等相关信息,及时进行信用修复,消除不良社会影响,增加企业信用值。

六、热心公益促诚信。在“诚实做人,诚信经商”的基础上,自觉履行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社会建设,着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热情投身公益事业,关心支持全市各项事业发展,努力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诚信恒久远,事业永流传。在此呼吁广大企业家朋友积极响应倡议,把诚信的品质内化为自己的坚定信念,外化为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全面推进七台河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营造诚信经营的良好市场秩序贡献力量!

(供稿: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雪域“红宝石”助力高原乡村振兴

  • 1~2月福建省汽车出口势头强劲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眼镜 ...

  • 重庆市永川区仙龙镇双星村实现水稻育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