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大庆:3·15市场监管在行动,你点我检惠民生

2024-03-15 10:08: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黑龙江省大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萨尔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组织开展“市场监管在行动,你点我检惠民生”活动。

image.png

一、着眼群众需求,提升服务质量。“刚买的菜能给我检一下吗?”“直接就能检吗?”蔬菜摊床附近,居民将手中的新鲜蔬菜交给工作人员进行采集,工作人员对样品进行剪碎,提取等处理后,迅速检测并告知居民检验结果,整个过程仅耗时几分钟。“大娘,您今天买的豆芽我给您检测过了,结果是合格的,您放心吃吧。”听到结果后,大娘高兴得合不拢嘴,连声说:“这就好,这就好。”销售豆芽的摊贩也表示“这真是给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

本次活动发放调查问卷100余份,将公众关注度较高的果蔬作为重点抽检品种,以食品快检为主要手段,以农药残留、兽药残留、非法添加物等为重点检验项目,共抽取24批次食品样品,快检结果全部合格,检测结果已进行现场公布,切实做到了“抽群众之所想,检群众之所盼”。

二、扩大检测范围,紧盯重点场所。本次活动不仅深入农贸市场,还对商超、高校食堂等重点场所开展了“你点我检”。在大庆医专的食堂里,学生们好奇地围过来,“是我们点什么,你们就检什么吗?”“我们最爱吃的麻辣烫,也能检吗?”得知学生们的需求,工作人员立即在麻辣烫餐柜处,随机挑选了一些蔬菜,进行快速检验,最终结果全部合格。同学们和食堂负责人表示希望多组织此类活动,让学生放心、家长安心,也督促食堂不断查漏补缺,越来越好。

image.png

三、创新工作方式,强化检测效能。本次活动,创新了“点”的方式,强化了“检”的效能,着力拓宽社会各界参与食品安全监督的渠道,大力保障广大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知情权和参与权,进一步增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加深消费者与食品安全监管部门的相互沟通了解,积极营造了人人关心、人人重视、人人参与的食品安全良好氛围。

下一步,大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强宣传,加大工作推进力度,致力于把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你送我检”活动常态化、制度化,让消费者真正成为食品安全的参与者、见证者和监督者,不断提升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

(黑龙江省大庆市市场监管局 魏东 赵璟珺)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雪域“红宝石”助力高原乡村振兴

  • 1~2月福建省汽车出口势头强劲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眼镜 ...

  • 重庆市永川区仙龙镇双星村实现水稻育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