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药检院首次承担医疗器械国抽任务

2024-03-15 10:05: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根据国家药监局《关于开展2024年国家医疗器械质量抽查检验工作的通知》要求,近日,青海省药检院首次参与并承担4个品种的医疗器械国抽检验工作。

《通知》确定的4个品种分别是医用防护口罩、疤痕修复凝胶、人类免疫缺陷病毒抗体检测试剂盒(免疫层析法)和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首次参与承担医疗器械4个品种的国抽检验工作,这既是对青海药检院多年承接并高标准完成国抽任务综合实力的认可,也是对青海药检多年奋力追赶医疗器械国抽工作能力短板努力的认可,更是青海药检医疗器械国抽工作迈上新台阶的一个重要标志。

近年来,省药检院党委秉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发展理念,在省药监局的坚强领导下,以高标准完成国抽任务为指针和抓手,系统谋划、多措并举、整体提升检验检测的综合实力。紧紧围绕产业发展和监管需求,参与了一次性使用输液器、医用外科口罩、医用脱脂棉等品种的国抽工作,并多次获得国家药监局通报表扬。2023年参与撰写的“丙型肝炎病毒(HCV)抗体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国抽质量分析报告获体外诊断试剂类第一名。通过“西部之光访问学者”“昆仑英才称号”人才培养、地方标准制定、新版GB9706系列标准资质扩项、检验设备采购、医疗报警音环境测试系统科研基础能力建设等工作,不断探索新的发展模式,多方位、多角度、多层次提升医疗器械检验检测水平。

下一步,青海省药检院将紧紧围绕监管需求,高质量完成国家抽检各项工作任务。全方位全链条强化医疗器械检验科研能力建设,纵深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基础设施建设、检验技术提升、学科培育发展、科技创新增效,高质高效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为医疗器械科学监管、依法监管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为推动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健康中国战略贡献力量。(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雪域“红宝石”助力高原乡村振兴

  • 1~2月福建省汽车出口势头强劲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眼镜 ...

  • 重庆市永川区仙龙镇双星村实现水稻育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