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走近3·15,放心消费价格守护在行动——江西:加强旅游市场价格监管 助力“网红”变“长红”

2024-03-14 21:44:47 市说新语

近年来,江西省依托深厚而独特的文化底蕴,南昌、景德镇等城市一跃成为新晋“网红”城市,旅游消费市场十分火爆。为了让游客安心旅游、放心消费,江西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切实加强节日期间旅游市场价格监管,着力守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助力旅游“网红”城市变为“长红”城市。

节日期间,江西省市场监管局部署各地密切关注酒店、旅游、餐饮行业消费情况,综合运用提醒告诫、市场巡查等多种措施,因地制宜,加大对旅游、出行等重点领域价格监管力度,规范住宿、餐饮、景区等环节价格秩序。深入一线,加大督导巡查力度,为稳定市场价格秩序保驾护航。

2024年春节期间,江西市场监管部门依法查处一批价格违法案件。如:某酒店签署《价格诚信承诺书》,承诺春节假期房价上浮不超过150%。执法人员通过访问“携程旅行”网络平台,发现正月初一至初八,当事人部分类型客房预订价格,超过了此前承诺的上涨幅度,涉嫌价格违法。市场监管部门责令当事人立即改正,并正式立案调查,依法处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2.47万人次,对2.42万家次相关经营主体开展价格巡查,对一批旅游、住宿领域价格违法案件予以立案查处,对违法违规行为形成有效震慑,营造安全放心的旅游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雪域“红宝石”助力高原乡村振兴

  • 1~2月福建省汽车出口势头强劲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眼镜 ...

  • 重庆市永川区仙龙镇双星村实现水稻育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