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专业市场分局开展网络交易法律知识进企业宣传活动

2024-03-14 15:22: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3月12日,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专业市场分局到网络平台组织开展网络交易法律知识进企业暨“讲法导航、促网交易、激发活力”宣传活动,帮扶电商平台企业遵规守法,履行主体责任,积极营造安全放心的网络消费环境,激发消费活力,提振消费信心。南宁市本地重点电商平台及相关企业参加宣传活动。

会上,南宁市市场监管局专业市场分局工作人员以消费投诉为导向,聚焦电商经营过程中常见的问题,给参会企业详细解读了《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结合实际案例,提供专业、有针对性的法律法规讲解,提高企业在法律风险防范方面的意识和能力;督促电子商务企业要以优质安全的产品提升消费服务体验,重视消费维权,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宣讲结束后,南宁市市场监管局专业市场分局相关人员与参会企业进行互动交流。参会企业分别就企业经营情况、存在的困难和意见建议作了发言,希望市场监管部门在知识产权保护、价格和不正当竞争、保护电商企业合法权益等方面加强监管,给予企业支持。市场监管部门就企业关切的问题一一进行回应,并对电商企业规范健康发展给出了指导性意见,帮助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把握好处理原则,为消费者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避免企业造成损失。

下一步,南宁市市场监管局专业市场分局将持续聚焦网络平台企业监管难点,积极探索网络平台监管新模式,净化网络交易空间,维护公平竞争的网络交易秩序;围绕“线上线下相结合”帮扶模式,大力引导线下实体商家创新经营理念,借助网络交易平台流量优势,推动扩大线下即时消费,提高消费者消费意愿,增强实体店经营活力。(何正君 刘江)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雪域“红宝石”助力高原乡村振兴

  • 1~2月福建省汽车出口势头强劲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眼镜 ...

  • 重庆市永川区仙龙镇双星村实现水稻育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