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大庆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提振消费市场

2024-03-14 10:30: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激发消费活力,让消费者敢消费、愿消费、乐享消费,黑龙江省大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市消费者协会上下联动、协同治理,积极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保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促进消费市场和经济社会的蓬勃发展。

一是提升消协组织维权能力,帮消费者解决后顾之忧,让消费者敢消费。新时代消费升级日益加速,消费领域新场景、新业态、新科技不断涌现,与之相伴的是侵权手段花样翻新。消协组织将立足自身职责,创新维权方式,提升维权效能,以更便捷高效的投诉处理、更深入有力的消费监督、更坚决大胆的揭露批评、更有益有效的提示警示,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助力消除消费痛点堵点难点,遏制不法经营行为,增强消费者购买信心,激发消费活力,释放消费潜能。

二是协同共治优化消费环境,助消费者增强获得感,让消费者愿消费。当前,消费维权政策法律相对滞后,经营者与消费者信息不对称、力量不平衡,消费环境与消费者的消费意愿不相符,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不匹配。消协组织将发挥社会共治平台作用,汇聚社会各方面力量,促进完善消费者保护体制机制,建立健全消费维权治理格局,多层次、多领域、全方位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推动维权共建,强化保护共责,实现成果共享,构建消费者友好型消费环境,提升消费者获得感,促进消费活力迸发,为高质量发展筑牢基础。

三是释放消费升级潜能,助力高质量发展,让消费者乐享高品质消费。消协组织将在推动实现经济质的有效提升上下功夫,促进高质量供需对接,提升消费品质。大力倡导绿色低碳消费,帮助消费者树立绿色消费理念,推动经营者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提供更多绿色环保的产品和服务。针对消费领域新场景、新业态、新模式,找准痛点堵点卡点,联合相关部门推动问题解决,加强引导规范,促进新型消费健康发展。积极向有关部门建言献策,不断优化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律政策环境,着力构建有助于产品服务提质升级的标准体系。主动向生产经营者反映消费者需求,助力行业企业优化消费体验,提升消费供给对消费需求的适配性,以高质量供给满足消费者日益升级的美好生活需求,不断增强人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黑龙江省大庆市市场监管局 黄业光 赵璟珺)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云南省曲靖市已成为“南菜北运”和粤 ...

  • 重庆市奉节县800多公顷茶园陆续进 ...

  • ​春到三峡 碧水行船

  • 江苏省规模最大的940兆瓦渔光互补 ...

  • 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鼓励农村劳务人员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