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贵州组织企业交流标准化工作经验

2024-03-13 12:47:54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蒋文周 记者 李 嘉)3月7日,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在黔东南州组织召开2024年贵州省企业标准化工作培训会,安排部署2024年全省标准化工作,学习交流标准化工作经验,推动落实《企业标准化促进办法》《标准创新型企业梯度培育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两个《办法》”),以提升全省企业标准化水平。

会议首先对《企业标准化促进办法》进行了解读。重点讲解修订内容、创新亮点、重大突破,市场监管部门的职责和任务,建议企业加强和关注的内容等。贵州省标准化院工作人员解读《标准创新型企业梯度培育管理办法(试行)》,重点讲解了该办法出台的目的、原则与内涵、评价与认定、监督管理、培育与服务等内容。在经验交流环节,黔东南州市场监管局就黔东南州推行企业标准总监等标准化工作,铜仁市市场监管局就推进石阡全域标准化工作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培训会后举行了企业代表座谈会和各市州市场监管局座谈会。在企业代表座谈会上,各企业代表介绍了本企业标准化工作情况,就贯彻落实两个《办法》提出相关问题,贵州省标准化院有关专家给予一一解答,指导企业推进标准创新型企业梯度培育工作。

在各市州市场监管局座谈会上,贵州省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负责人组织学习了《2024年全省标准化要点》,并就国家级、省级农业农村标准化示范区建设,开展示范项目交叉检查,推进乡村振兴标准,市级地方标准监督,发动申报中国标准贡献奖,组织开展企业标准“领跑者”“对标达标”活动,以及标准创新型企业梯度培育等工作进行重点安排。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云南省曲靖市已成为“南菜北运”和粤 ...

  • 重庆市奉节县800多公顷茶园陆续进 ...

  • ​春到三峡 碧水行船

  • 江苏省规模最大的940兆瓦渔光互补 ...

  • 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鼓励农村劳务人员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