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入选河北第一批优质中小企业服务机构

2024-03-13 12:45:51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毛延锋 马乔南 记者 徐东周)近日,经自愿申报、集中审核等程序,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等128家机构公示为2024年第一批优质中小企业服务机构。该院也是河北省市场监管系统唯一入选机构。

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注重为中小企业绿色转型做好综合技术服务。2023年,该院为50余家企业提供绿色工厂评价、工业固废评价、节水评价、节能诊断、温室气体核算、政府质量奖咨询、实验室咨询等服务,助力近20家企业获评国家级或省级绿色工厂、地级市市政府质量奖,以及河北省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示范企业等殊荣。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中小企业的能力水平,该院围绕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开展能力提升行动,2023年先后获批成立国家邮政业用品用具检验检测机构、河北省四星级体育装备检测与应用科普基地、河北省钢铁产业计量测试中心、河北省消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体育、钢铁、建材、电线电缆、公安消防产品等领域为试点,该院检索两万余项技术成果,建立起先进标准数据库、专利数据库和科研成果库,帮扶电线电缆、环保、建材等领域的40余家企业取得技术突破,助力企业增收8000余万元。

此外,该院制定了《区域质量提升通用方案》,陆续开展廊坊家具、高阳毛巾、宁晋电线电缆、东光纸箱机械,以及塑料包装、定州体育用品、任丘防火门、白沟箱包、清河羊绒、新乐电热毯等县域特色产业质量提升行动,举办了15期600余人次技术培训班,与531家企业签订技术服务协议,助力产业集群质量提升。

《中国质量报》【市场监管科技之窗】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春到三峡 碧水行船

  • 江苏省规模最大的940兆瓦渔光互补 ...

  • 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鼓励农村劳务人员 ...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教育局 ...

  • 江西省南城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