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聚焦酒类小作坊 江西九江开展专项整治!

2024-03-04 10:25: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酒类生产加工小作坊生产经营行为,有效防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江西省九江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酒类小作坊专项整治。

全面开展酒类小作坊许可检查

重点检查是否存在以下问题:

1.酒类小作坊许可审批程序不规范;

2.未取得食品小作坊登记证或登记证过期;

3.小作坊生产经营者已终止生产经营,但未按规定申请办理注销手续;

4.小作坊生产经营者变更未及时办理变更手续;

5.超过许可范围生产经营;

6.擅自改变生产经营许可条件,造成生产经营场所与现场核查的许可条件存在较大偏差等。

深入开展酒类小作坊风险隐患排查

组织开展酒类小作坊全覆盖监督检查,重点排查以下违法行为:

1.严查无证生产的“黑作坊”“黑窝点”;

2.严查购进并使用食用酒精和原酒进行分装和勾兑的行为;

3.严查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的行为;

4.严查使用陈化粮、霉变粮和重金属超标原粮作为原料进行加工的行为;

5.严查使用含塑化剂的塑料材质的设备设施、管道垫片、容器工具等加工酒类导致“塑化剂”超标的问题;

6.结合年度食品抽检计划,加大对酒类小作坊产品的抽检监测力度,重点检测甲醇、氰化物、甜蜜素、塑化剂等指标,发现甲醇、氰化物等重要安全指标不合格的,要立即采取紧急措施,责令停止生产经营,查封扣押涉案原辅料、设施设备及产品,追查涉案原料、生产源头和销售流向,第一时间控制风险。

严厉打击违法违规酒类生产经营行为

严厉打击涉及酒类的4种违法犯罪行为:

1.无证生产酒类产品;

2.私购食用酒精和原酒进行分装或勾兑;

3.滥用甜蜜素等食品添加剂;

4.非法添加药物或非食用物质。

对存在上述严重违法行为的酒类小作坊,一律取缔关停;涉嫌犯罪的,要依法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供稿:江西省九江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上汽荣威维修数据分析:发动机故障频 ...

  •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2023年机械 ...

  • 江苏省兴化市林湖乡通过机械化高科技 ...

  • 长安汽车故障维修数据分析:可靠性/ ...

  • 以高标准质量强省建设 助推海南自贸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