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南邵阳开展学校食堂供应链源头专项检查

2024-02-29 16:19: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湖南省邵阳市市场监管局对北塔区、大祥区学校食堂供应链源头开展专项检查。

在浩天米业,检查组详细检查原料库、包装材料库、生产车间、成品库等生产场所,仔细查验原材料质量把关和进出库记录台账,检查生产加工全过程的质量控制等情况,并现场对成品大米进行抽样检验。在步步高供应链仓库,检查组对米油、鸡蛋、调味品重点抽检,检查供应商经营资质、人员健康状况,检验报告、进货查验台账、运输配送、仓库设施设备、贮存条件等关键风险点。针对检查时发现的问题,要求供货商要强化主体责任意识,经常性地开展自查,完善索证索票制度,规范食品分区分类存放,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检查组要求,市场监管部门要对校园食品专项检查再部署、再落实,精准查找存在问题,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全面整改;食安委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始终绷紧校园安全这根弦,加强从农田到学生餐桌的全链条、全过程管理,做到监管到位、履职到位,在源头上把控食材质量,杜绝不合格原材料进入学校食堂。(曾少石 钟雨锋)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长安汽车故障维修数据分析:可靠性/ ...

  • 以高标准质量强省建设 助推海南自贸 ...

  • 创新为引擎 进取无止境——记“国家 ...

  • 北京通州:邀请市民随机“点单”

  • 江西于都:快检护航元宵节食品安全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