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南宁市场监管部门开展春季开学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4-02-29 09:21: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又是一年开学季。近期,广西南宁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结合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积极组织开展春季开学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进一步防范化解校园食品安全风险,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image.png

执法人员对学校食堂后厨进行检查。(何正君 摄)

image.png

执法人员在学校食堂主食库检查。(何正君 摄)

2月28日,南宁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分局执法人员来到位于南宁市友谊路的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学院(南宁数字科技学院),重点检查了学校食堂经营资质、原料采购、环境卫生、“三防”设施、落实索证索票制度、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留样、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加工操作、食品添加剂使用、食品储存措施、“互联网+明厨亮灶”运行等情况,督促学校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充分发挥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管理员作用,完善“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强化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和日常管理。在现场,执法人员通过“广西餐安”APP随机出题,对食品安全管理员和部分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业务考试,掌握应知应会食品安全知识,提升食品安全综合素质。

image.png

执法人员通过“广西餐安”手机APP随机出题对食品安全管理员和部分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业务考试。(何正君 摄)

此外,南宁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分局还联合第三方检测机构现场抽取当天采购的黄瓜、西红柿等食材进行农药残留快速检测,检测结果全部合格。

image.png

经开分局联合第三方检测机构对采购的食材进行农药残留快速检测。(何正君 摄)

南宁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分局执法人员覃瑞肖表示,从当天检查情况看,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状况整体良好,符合餐饮服务日常监督检查要求,食品原料采购把关严,食品加工操作规范,食材快检结果均为合格。

接下来,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对各类学校食堂、校外托管机构食堂、校外供餐单位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开展全覆盖检查,及时排查消除风险隐患;充分发挥“互联网+明厨亮灶”作用,推动“智慧监管”走深走实,对检查发现的食品安全问题做到“回头看”,形成“闭环”管理,为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何正君)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以高标准质量强省建设 助推海南自贸 ...

  • 创新为引擎 进取无止境——记“国家 ...

  • 北京通州:邀请市民随机“点单”

  • 江西于都:快检护航元宵节食品安全

  • 重庆市合川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景区食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