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信用>>

安徽省当涂县市场监管局“三向发力”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2024-02-28 16:00: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经营主体的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安徽省当涂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引导和服务经营主体主动纠正违法失信行为,建立信用修复工作长效机制,营造“知信、守信、用信”的良好氛围。

强化宣传教育,引导“知信”。建立诚信教育常态化机制,以开展信用法规宣讲和“送法进企业”等活动为载体,针对不同领域的经营主体组织开展专场培训。深入企业发放《市场监督管理信用修复管理办法》《市场监督管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办法》等信用监管法规政策,开展面对面宣讲。去年下半年以来,已开展3场信用监管法律法规培训会,现场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

强化市场监管,督促“守信”。指导经营主体开展2023年度年报公示,结合“一业一查”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智慧化+信用化+网格化”监管、“互联网+监管”等监管方式,推进政府监管与服务相互结合、相互促进,坚持依法依规、科学施策、精准推进,进一步创优营商环境。

强化信用修复,深化“用信”。通过举办信用修复专题培训会,建立行政处罚决定书与信用修复告知书“两书同送”工作机制等多种方式扩大社会知晓度,让广大经营主体知晓信用惩戒制度,了解信用修复方式,进一步提升信用监管效能,切实让完成信用修复的企业继续规范经营、放心发展。(郭琨)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以高标准质量强省建设 助推海南自贸 ...

  • 创新为引擎 进取无止境——记“国家 ...

  • 北京通州:邀请市民随机“点单”

  • 江西于都:快检护航元宵节食品安全

  • 重庆市合川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景区食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