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新疆喀什地区采取四项举措全面提升校园食品安全管理能力

2024-02-28 16:00: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新疆喀什地区为确保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稳步推进、落细落实,利用春季校园开学季,明确各方责任,采取四项举措,全面提升校园食品安全管理能力。

召开专题食品调度会。组织市场监管、教育、卫生健康、公安等四部门研究部署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交流好的经验和做法,查找此项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有效推动专项行动落到实处。

提升食品管理人员能力。市场监管联合教育部门共同印发《关于进一步推动喀什地区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落实落细的通知》,制定校园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应知应会,采取全覆盖“线下培训+闭卷考核”的方式,着重对食品安全制度建设、人员履职、风险管控、设备管理等内容进行讲解,由阅卷人员、市监局监督人员对阅卷情况“签字背书”,在全地区统一标准、统一考试、统一评分,不漏下、不落下一名食品安全监管人员,有力提升校园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履职能力。

落实“三查”保障校园食品安全。采取“地区督查+部门联合检查+学校集中自查”的“三查”方式,通过事项化、要点化推动各级各类学校食堂、食堂承包经营企业,开展自查自纠、整改到位,全面建立“一校一档”,找准问题症结,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保监管单位对每个学校发现的问题、整改以及人员培训考核等情况做到心中有数。

发挥各部门优势,开展联合检查。发挥食安办作用,组成市场监管局、教育局、卫建委、公安局联合检查组,对所属辖区学校食堂进行检查,重点检查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人员健康培训、有害生物防治、设施设备运行、“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等情况。截至目前,共检查学校食堂1733家,发现存在食品安全问题2697个,下发责改通知书265份,约谈学校13家,培训监管人员153名、学校食品安全总监1863名。(喀什地区市场监管局 刘靖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以高标准质量强省建设 助推海南自贸 ...

  • 创新为引擎 进取无止境——记“国家 ...

  • 北京通州:邀请市民随机“点单”

  • 江西于都:快检护航元宵节食品安全

  • 重庆市合川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景区食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