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测检验>>

广西桂林市产品质量检验所:奋力担当作为 护航质量安全

2024-02-28 15:54: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3年是广西桂林市产品质量检验所取得突破的一年,取得了“两增两优”的可喜成绩。1人获评桂林市勤廉榜样,1集体获评桂林市巾帼文明岗,5人获评市市场监管局先进个人,党支部获评市市场监管局先进基层党组织。

服务量增长。立足为产品质量安全提供过硬技术支撑的职责,强化大局意识,克服人少任务重的困难,高质量完成了自治区食品监督抽检、自治区橡胶制品监督抽检、市级工业产品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市级标准检查以及各部门的委托检验业务,检验量同比增长30%,为质量安全提供过硬的技术保障。该所应企业所盼,解企业所忧,快速增加了竹木制品检验、过度包装检验等新服务项目20个,新增食品生产企业、工业产品企业服务套餐等惠企项目10个。

技术能力增长。以保障监督抽检和产业发展所需检验能力、技术能力为目标,增加农药兽药残留、珠宝、建材、纸品等64台套检验设备,扩增中小学生校园鞋、中小学教科书用纸和印刷质量、橡胶及橡胶制品、食品农兽药残留等与民生密切相关的产品检测能力227个参数。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才、检验人员,培育高、中级工程师。实施科研工作激励措施,全员参与科研,全年获批1个自治区重大科研项目、主持或参与《方便桂林米粉》等8项团体标准。

服务方式优化。坚守人民至上的理念,开展服务年提升活动,创新优化服务方式。围绕市场监管做好技术保障,组建技术服务队,为监管部门在竹木企业检查、燃气专项整治、烧结砖整治、不合格企业质量改进等工作中提供技术咨询、授课指导、现场指导等服务约60人次。围绕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服务,建成桂林市质量服务“一站式”平台,优化检验流程,简化审核程序,提高报告速度,开通线上客户,随时回应客户所需。该所30多名专家主动对接60多家重点企业,免费提供技术咨询200多次,免费为饮用水企业培训检验员,免费为粮食制品企业开展检验能力比对。围绕群众安康提供宣传服务,成立专家志愿者服务队伍,组织和参与质量安全月宣传等活动10场、实验室开放参观10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多份,发布质量安全宣传信息等94条。

管理模式优化。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凝聚队伍力量,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动力。持续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制定安全生产制度、监督抽检、服务管理等9项制度,强化风险防控。以“质检大讲堂”为载体,开展抽检、科研、标准、质量体系、设备管理等各类培训约30次。积极参与各项检验能力比对,规范检验过程,守住科学公正底线。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开展应急演练和培训,守住生产安全底线。加强检验周期管理,提高检验效率,守住服务信誉底线。(韦敏)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以高标准质量强省建设 助推海南自贸 ...

  • 创新为引擎 进取无止境——记“国家 ...

  • 北京通州:邀请市民随机“点单”

  • 江西于都:快检护航元宵节食品安全

  • 重庆市合川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景区食品 ...

最新新闻